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院动态 > 爱心满满!海南两名援鄂护士免费接受近视眼激光手术

爱心满满!海南两名援鄂护士免费接受近视眼激光手术

时间:2020-05-11    来源:国爱眼科

昨天是2020年5月20日,谐音是爱你爱你我爱你,在这个处处洋溢着爱意的日子里,海南两名支援湖北抗疫的护士邓湘柳和陈小妹,在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免费接受近视眼飞秒激光手术。两人的手术很成功,手术结束后很快恢复正常生活。



邓湘柳

上图:手术前陈小妹与主刀医生常院长合影;下图:手术前邓湘柳与主刀医生常院长合影

女护士正月初三逆行援鄂抗疫

邓湘柳是海医二附院的一名护士,正月初一,她看到医院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报名通知,马上报名,初二经过一天的培训,初三下午随同海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集合飞往武汉,奔赴荆州监利县中医院。由于害怕家人担心,报名时邓湘柳没敢告诉父母,自己要去湖北抗击疫情,只跟姐姐稍微透露了一下。

邓湘柳

图为邓湘柳

在那里,他们与其他医疗队集合,临时组成了15人的医疗团队,负责收治当时病情最严重的确诊患者。戴上两层手套,原本简单的操作变得困难。抽血、打留置针,邓湘柳一直在对他们说“抱歉”。他们都忍着痛说,没事。重症病人跟其他病人不一样,他们很多人因为病情原因没有办法说话,但心理情绪的疏导对病人来说至关重要。隔着护目镜和面屏,邓湘柳担心患者看不到她眼中的鼓励,经常会轻轻地握一握患者的手,希望他们能够接收到她的鼓励。

在她的记忆里,回想起每天的工作,就是穿梭在一个又一个重症病房,一忙就是八九个小时。上夜班的时候,回到住所往往都是凌晨三四点了,“都是夜班以后直接吃早餐,然后才休息”。为了节约时间,她还把一头披肩长发剪去。“不过让我欣慰的是,当时有个重症患者,在经过治疗以后痊愈了,我觉得我们这些医护人员做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在病房里她听到最多的是“谢谢你,你们是好人,你们辛苦了……”

谈起这次的驰援湖北,她说:“我在湖北看到的,就是四个字,众志成城。”离开武汉的时候,她带走了一件白色的羽绒服,“这件衣服是我刚到荆州的时候,医院怕我们适应不了这里的气温,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件羽绒服,它陪了我43天,我把它带回海口,留作纪念。”

患者说“你就是我的闺女”

陈小妹

图为陈小妹

陈小妹是海南省中医院的护士,是海南驰援湖北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2月3日早上8点,陈小妹和其他9名同事在医院集合,经过短暂的培训,下午1点出发到海口美兰机场,当晚抵达武汉。“那天时间特别紧张,中午饭都没来得及吃,武汉还下着雨,又冷又饿,整个机场都静悄悄的,只有我们自己的脚步声”。陈小妹对于当天匆忙奔赴武汉时的记忆犹新。

第二天,他们就紧急集合,来到了方舱医院,条件艰苦,任务也很艰巨,当天方舱医院收治病人达800余人,她和同事一起,从晚上的11点忙到了早上的9点,一个通宵都没休息,每个人要负责60多个病人。除了对患者的诊治外,患者的一日三餐、领物资、衣食住行都由她们负责,每天要从方舱医院的最东边走到最西边,让她很感动得是,有不少患者看到她们工作很辛苦,会主动分担一些工作。

在支援湖北期间,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一个50多岁的阿姨,刚进医院的时候,由于对病情的不了解,导致她有些害怕,也不太愿意跟医疗人员交流。在发现这个问题后,陈小妹耐心地跟她聊天,教她中医穴位按摩,慢慢地阿姨不那么消极了,常常主动跟她聊天。“阿姨没有女儿,只有一个儿子,她常常说我就是她的女儿。她就像我的妈妈一样,我觉得我在海口有一个家,在武汉还有一个家。”直到她离开湖北,两人都一直保持联系。“阿姨在我回来之前跟我说,让我以后有空要来看看她,等阿姨病好了,我要带她在海口玩。”

两名护士感谢爱心医院免费为她们做手术

邓湘柳免费接受近视眼飞秒激光手术

5月20日,邓湘柳免费接受近视眼飞秒激光手术

为回馈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天,国爱眼科启动“守望相助5·12特别策划” 和“守望相助关爱计划”。“守望相助5·12特别策划”活动将为海南支援湖北抗疫的护士提供5个免费近视手术名额,为海南支援湖北抗疫医务工作者(不包括护士)提供12个五折的近视手术名额。

邓湘柳、陈小妹等5人获得“守望相助5·12特别策划”活动免费近视手术名额,5月20日上午,国爱眼科为两人免费实施近视眼飞秒激光手术,两人的手术很成功也很顺利。

谈起做这个手术的契机,两人都表示,平时戴眼镜就很不方便,之前就了解过相关信息,但一直没时间做手术,这次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因为眼镜的原因,对她们的工作更是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在镜架和防护镜的双重压迫下,不仅容易造成鼻梁处压伤,同时还会出现头晕头胀等状况。戴上口罩工作时,护目镜上常常都是模糊的,而戴着眼镜,雾气附着在镜片上,视线就更加模糊了,工作更加不便。

今年护士节,她们看到国爱眼科启动“守望相助5·12特别策划”活动,决定报名参加。“一开始就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没想到真的选上了,太幸运了!”邓湘柳开心地说。“真的非常感谢,谢谢国爱眼科推出的爱心活动,让我能免费做手术,摆脱眼镜的困扰,手术很成功,以后再也不用手忙脚乱地找眼镜啦。”陈小妹对于此次免费手术满是感谢。

陈小妹检查

5月20日,手术后国爱近视治疗中心为陈小妹进行检查

爱心活动继续 守望相助关爱计划将持续至年底

“疫情暴发后,海南众多医护人员响应号召逆行奔赴湖北支援抗击疫情,他们不惧生死不计报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新时代最可敬的勇士。”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院长顾国贞博士说,“为了向他们表示致敬,同时也为了回馈广大援鄂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我们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天启动了‘守望相助5·12关爱计划’,希望能帮助他们摆脱眼镜的困扰。”

顾国贞博士说,“守望相助5·12关爱计划”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很多海南支援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报名参加,目前“守望相助5·12特别策划”活动的5个免费近视手术名额已经报满。邓湘柳、陈小妹已经成功完成手术,其他3名报名成功的护士将于近日实施手术。

此外,为回馈所有支援湖北抗疫逆行者、海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辅助抗疫人员及直系亲属,国爱眼科5月12日启动的“守望相助”关爱计划将持续至2020年12月31日。对于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本人及直系亲属做飞秒激光手术援助5000元;海南所有医护工作者本人及直系亲属做飞秒激光手术援助3000元;同时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及直系亲属配镜享七折优惠。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