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近视眼手术可不是想做就做的?术前检查很必要,可别大意了

近视眼手术可不是想做就做的?术前检查很必要,可别大意了

时间:2021-08-10    来源:国爱眼科
近年来,我国近视发生率呈明显上升趋势,近视已成为影响我国国民尤其是青少年眼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而如今的微创近视手术种类繁多,已经有20多年的发展,已从最早的眼角膜切削到使用激光或者晶体植入等方式。
虽然科技越来越进步,但手术的选择依旧要谨慎,手术的后遗症是依然有可能存在的,如光晕、眼睛易疲劳等后遗症,通常在一周或数月后自行消失。
怎么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做近视眼手术呢?
首先,近视眼手术的好处十分明显,手术成功后患者可以除掉眼镜,恢复视力。因为通过切削后,改善了眼球部分结构,所以可能手术后的视力比手术前视力更好。但是,近视手术也有弊端。如果在术前患者的眼部检查不严格,可能术后眼睛的状态还不如术前时的好。因此,近视眼手术需要严格的筛查,并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判断是否适合近视手术。
一般来说,需要进行视力、验光等检查,并进一步完善角膜地形图、角膜厚度等术前需要检查的项目。最后,需要通过专业医生的评估,在眼部条件允许下才可以预约手术治疗。
近视手术疼吗?
眼睛是一个较为敏感的部分,多数患者因害怕对眼睛造成永久性损伤或者是疼痛,所以尽量不选择手术。其实,近视手术经过多年发展,大部分的疼痛已经下降到极低,只要患者的心理调节到了正常水平下,不需要过分的焦虑。
如何减少手术后遗症产生的风险?
任何手术都会存在风险,存在后遗症,近视眼手术也不例外,但患者不应害怕后遗症,就不选择手术。患者如选择正规的医院,医生在手术前一定会把整个眼部的情况,如屈光度数、生物参数等指标全部排查,患者适合手术,医生才会建议进行手术治疗。因此,避免后遗症的方法就是做手术前的严格排查。
综上所述,是否能做近视眼手术首先是是需要进行检查的,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其次,近视眼手术疼痛感完全在可接受以内,患者无需过分担心。最后,手术都是有风险与后遗症,患者切勿因噎废食,严格做好手术前的排查才能将风险与后遗症的出现降到最低。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