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近视手术怎么做,简明攻略

近视手术怎么做,简明攻略

时间:2021-12-12    来源:国爱眼科
     做近视手术的年轻朋友越来越多,许多近视者都跃跃欲试。想做近视手术,但又不知道手术具体是怎么做的,那你不应该错过这篇文章。
 
  近视手术是怎么做的?我们为你准备了简明攻略。想做近视手术,跟着这个大致流程走就可以了。
 
  第一步:提前自查,是否符合以下条件
 
  · 年龄方面:18至50岁
 
  · 度数方面:近两年近视度数稳定,每年近视增长不超过50度
 
  · 眼睛健康:没有重度弱视、活动性炎症、青光眼、圆锥角膜、眼底疾病等
 
  · 全身方面:没有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和其他自身免疫疾病
 
 
  第二步:术前检查,选择术式
 
  光自查还不够,还需要进行专业术前检查。主要包括:裸眼视力、矫正视力、屈光度、角膜曲率、角膜厚度、角膜内皮细胞计数、A/B超、裂隙灯、眼内压和散瞳眼底检查,以及前房/后房深度检查等,大概需要2个小时左右。
 
  术前检查后,才能最终确认是否符合手术条件,以及根据详细检查数据,选择最适合个人眼睛和用眼需求的手术方式。对于术前检查,国家制定有明确标准,而爱尔眼科的要求比国家标准更为严格。
 
  确定手术方式后,与医院及医生确定手术时间即可。配戴隐形眼镜者,至少需停戴一周以上,才能进行术前检查。
 
  第三步:手术及复查
 
  一切准备妥当后,近视手术真正开展的手术时间很短,只需几分钟。手术做完后就能睁眼,视力就有明显恢复。手术后无需住院,术后即可回家。术后1至2天即可正常用眼,术后1个月内应合理控制使用电子产品时间,3个月内避免剧烈运动,养成科学用眼习惯。
 
  医生建议,术后第1天,第1周,第1个月,第3个月,半年,1年,定期复查。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