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波差个性化飞秒 > 波前相差和虹膜定位的优势

波前相差和虹膜定位的优势

时间:2015-05-25    来源:国爱眼科
什么是虹膜定位
  人眼的虹膜图像和指纹一样,是每个人独有的。术前检查的数据与手术时卧位时的数据不完全相同。卧位时病人眼球会旋转,瞳孔中心会轻微移位,利用虹膜定位技术就可以补偿纠正术前检查与术时的偏差。此外,该技术还可以通过拍摄的虹膜图像来精确识别患者的身份和左右眼,能有效避免弄错病例,混淆左右眼等人为失误的发生。
  什么是波前像差
  波前像差仪是将一束光线射入眼内,然后从视网膜发射回来,通过比较光线从眼睛中反射出来的实际方向与理想方向之间的差异就可以测量出眼视光系统的总体像差,并以三维图像的形式显示。波前像差仪可以同时测量低阶像差和高阶像差,替代了传统的验光仪器,成为新一代的高精度验光仪器。用波前像差仪引导手术中的激光反射,可减光术后眩光的发生,获得更好的视觉质量。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对视觉的完美追求已不成问题。较新一代飞秒激光,由虹膜定位加波前像差引导的飞秒激光,将带给您不一样的术后视觉感受。
  虹膜定位+波前像差飞秒激光的特点和优势
  视觉质量:来源于航天领域的波前像差技术应用于眼科手术中,实属一创举,因为确实让很多近视患者体会到了什么叫“完美视觉”,现在人们已经不单单满足角膜瓣的完美,运用了波前引导的飞秒激光,让视觉更完美了!波前引导就是对角膜做全面的了解,针对角膜不同的屈光程度对角膜做不同角度不同深度的切削,以提高的夜视力和精细成像能力。
  个性安全:虹膜定位源于虹膜识别技术。虹膜纹理和指纹一样,极具个性特征,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发现虹膜特征重复的案例,即使同一个人的左右眼虹膜特征也有很大区别。除了白内障等原因外,即使是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虹膜特征也不会改变。
  虹膜识别技术就是应用计算机对虹膜纹理特征进行量化数据分析,用以确认被识别者的真实身份,还能够自动识别患者身份和左右眼,完全避免了术中可能存在的拿错病例、输错数据等人为疏失,进一步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虹膜识别是目前世界上较尖端的生物识别技术。我国是世界上第二个拥有该技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
  和普通的飞秒激光相比,虹膜定位+波前像差飞秒激光还有更为先进的波前像差技术保驾护航。
  波前像差:人眼视网膜的生物学极限视力应是3.0—4.0。换句话讲,假如人眼具有完美的屈光系统,人类的裸眼视力应能达到3.0左右。人眼像差使人眼的光学系统不完美,因而妨碍人眼对视网膜分辨率(感光性)的充分利用。在没有低阶像差(指近视、远视、散光)干扰的情况下,人眼视力也只有1.0—2.0。如果高阶像差(指慧差、影晕等)一并排除,人类才可以达到3.0—4.0的超常视力。人眼像差有30余种,包括角膜像差、晶体像差等等。波前像差引导下的个体化切削技术即根据每位患者不同的眼球屈光数据,“量眼定做”设计出较佳切削方案,术中眼球像差仪分析系统与准分子激光机治疗系统有机连接,全面矫正人眼像差,使术后裸眼视力有可能达到或接近3.0—4.0的人眼极限视力。这是角膜屈光手术的新概念。
  光线是一个行进的电磁波,波前是光波的连续性的同相表面,因此,波前是一个面而不是一条线。在没有像差时,进入人眼的波前可以很好的在视网膜上会聚成一个焦点,波前像差即是由实际波前和理想的无偏差状态的波前之间的偏差来定义。人眼存在的像差有低阶像差和高阶像差。低阶像差包括近视、远视、散光;高阶像差包括球差、慧差、不规则散光等。
  部分人验光配镜后,视力达不到理想效果,这是由于传统验光仪器无法对眼睛的像差进行测量,同时对于人眼像差对视力影响的认识也不足。波前像差仪能够替代传统的验光仪器,成为新一代的验光仪器,这是像差仪产品在视光学领域的延伸及发展趋势。波前像差仪可作为视力常规检查仪器,能够对接触镜配戴后眼睛光学质量进行准确描述,评价效果并依此定制接触镜;在用于儿童波前像差的早期检查,对儿童近视眼的早期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波前像差仪可以用于研究人眼空间视力的单色像差效果,研究眼睛调焦对像差的影响,研究屈光度的变化对像差的影响,研究角膜和晶状体像差产生的根源以及视锐度、视力辨别率、近视眼形成与像差的关系等。
  波前像差仪为在临床应用上真正实现像差仪与准分子激光个性化切削手术的完美结合。引导激光进行角膜切削。主要技术创新之处在于:实现波前像差仪与准分子激光治疗机的直接连接,测完像差之后可以马上在1500Hz高速跟踪频率下进行准分子激光个性化超小光斑飞点式切削,消除人眼像差,使激光矫正后的人眼视力达到理想程度,成功的将波前像差引导准分子激光个性化切削术矫正人眼视力达到一定的水平。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网友还看过以下文章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