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波差个性化飞秒 > 为什么波前像差手术是近视手术发展的方向?

为什么波前像差手术是近视手术发展的方向?

时间:2015-06-24    来源:国爱眼科
      普通lasik手术还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主要表现在术后眩光,重影以及不规则散光等的产生,对比敏感度以及夜间视力的下降,普通lasik手术在一定程度上还可能增加患者的高阶像差。
       VISX波前像差系统允许医生调整光学区域和治疗区域参数量,观看整体角膜表面和深度的效果,对激光治疗区域进行调整。波前像差分析、测量、处理高阶像差水平的能力,与普通LASIK手术后各种高阶像差大幅度增长的情况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我院利用VISX STAR S4准分子设备进行的波前像差引导LASIK手术临床试验数据证明,在主观和客观上视觉质量都有重大改善。

       个性化的激光打磨除减少了由于夜视力退化引起的抱怨之外,在对比敏感性方面也有积极的影响。由WAVESCAN波前像差系统和VISX STAR S4准分子激光系统实施的个性化的LASIK手术较大的临床好处在于夜视力和对比敏感度的改善。特别是对比敏感度的结果得到了戏剧性地改善。总体来说,接受波前像差手术的人群比接受普通LASIK手术的人群在术后第二天更满意他们的视觉质量。

 

VISX波前像差系统

 

美国威视S4准分子激光与WAVESCAN波前像差系统

      从临床的情况看,接受波前像差手术治疗实验的人群与相似情况的接受普通LASIK手术治疗实验的人群相比较,接受波前像差手术的人群,在高阶像差方面的产生比例明显的减少。实际上,多数接受个性化波前像差手术的近视患者在术后一到两月以内与普通LASIK手术的差异还不太明显,往往在术后六个月左右,越来越显示出在高阶像差方面的改善。其中95%的受术者显示出在彗星像差方面的改善,90%的受术者显示出在trefoil三叶草像差方面的改善,88%的受术者显示出在球面像差方面的改善。根据主观调查问卷的反馈,由于更好的夜视能力、较少的眩光和光晕,这部分处在研究中的波前像差技术受益者更满意他们的术后视力。

       由VISX WAVESCAN波前像差系统引导的近视矫正LASIK手术,完全排除了由于操作设备人员发生错误的潜在可能性,证明了手术的安全可靠性与零误差。美国VISX公司提供的手术平台,包括创新的“虚拟镜片”系统,理所当然地将成为不断追求真正个性化手术效果的医师与近视人群不二选择。

 

 

部分人群普通LASIK手术后夜间光晕

 

 

部分人群普通LASIK手术后夜间眩光

 

 

部分人群普通LASIK手术后重影

       另外,还可以运用波前像差技术来补充治疗以往普通LASIK手术后,发生视力回退、眩光、光晕、重影、不规则散光、对比敏感度以及夜间视力下降的病人,对以前接受过不成功手术的失望患者有积极的正面疗效。
      我们已经在那些术后发生视力回退、眩光、光晕、重影、不规则散光、对比敏感度以及夜间视力下降的病人身上进行了一些补充治疗用途的波前像差手术。在这些有抱怨的术后人群当中,包括以前接受过的PRK激光手术和普通LASIK手术后,较佳矫正视力(BCVA)发生回退的病人,还有一些由于术后不规则散光和高阶像差比例明显增加导致视物不清的人群。
      接受补充治疗用途的波前像差手术的人群,都是那些在别的医院实施首次手术后,对效果较不满意的病人。虽然他(她)们较初的美好愿望是试图通过手术获得好的视力,但是一些劣质的设备与医生经验差异导致术后视力更坏。从我们的临床数据统计情况看,他(她)们再次实施波前像差增效手术后的第一天,他(她)们在裸眼视力(UCVA)和较佳矫正视力(BCVA) 方面有着显著的改善,尤其是视觉质量方面有更大的提高。他(她)们看起来都特     别开心,我们这些帮助他(她)们的人也可以获得更大的成就感。
应该说,如果近视朋友们没有经济上的困扰,我们都会劝导他(她)们接受波前像差引导的准分子激光手术,因为无论是安全性、精确性、稳定性方面,波前像差手术都代表着近视手术的发展方向。 
以上文章摘录常征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网友还看过以下文章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