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飞秒激光 > 飞秒激光手术的原理是什么?

飞秒激光手术的原理是什么?

时间:2014-11-24    来源:国爱眼科

  飞秒激光手术的原理是什么?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专家表示,科学不断发展,自激光近视手术引进中国,近视朋友们便有了矫正视力的机会。飞秒激光的安全性较普通术式要高出许多。那么,飞秒激光手术的原理是什么?下面,专家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一、手术精确度是传统LASIK治疗近视方法的100倍

  与传统的金属角膜刀之相比,“飞秒激光”治疗近视制瓣时,可采用纯平制瓣技术保证瓣的厚度均匀一致,个性化设定角膜瓣的厚度、直径、形状、角膜瓣蒂的位置和蒂的宽度;整个过程完全由计算机程序控制,精确到微米级,其精密度是金属角膜刀的100倍。

  二、可重复实施手术,大幅降低手术风险

  传统的lasik治疗近视方法在实施传统板层刀手术的过程中,如果在刀片旋转过程中发生负压环松脱等意外,那么,角膜瓣的制作将彻底失败,手术不能继续进行,患者只能等待三个月后再次接受手术。  

  而如果在飞秒激光手术中出现负压环松脱的情况,医生就只需将负压环再次戴上,并立即进行补充激光即可,不需要因此而中断手术。因为飞秒激光在切割角膜瓣时,只是产生一些水和气泡推开角膜组织,对组织几乎没有损伤。

  三、嵌入式角膜瓣,复位更准确

  传统的lasik治疗近视方法因为角膜刀制作角膜瓣时,是水平切削的,而眼球表面是一个球体,所以制作的角膜瓣剖面呈“杯盖”型,与眼球基体的固着性较差,较易移位;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术前先将眼球基体压平,再利用“L”型横竖两道呈90度角的激光爆破,制作出来的角膜瓣与眼球基体的咬合是呈“地下井盖”型的嵌入式的,复位则显得轻松且咬合紧密,不移动不错位,更不会出现碎瓣、纽扣瓣等并发症。同时,飞秒激光还避免了因使用角膜刀可能导致的金属碎屑残留。无形激光,避免医源性感染过去,由于许多激光眼科机构在实施lasik手术之时,为了降低手术成本,并未严格实施“一人一刀片”的原则,将价值几百元的一次性手术刀片反复使用,大大增加了交叉等医疗隐患,但自从有了无形无体的飞秒激光,在手术过程中发生感染的情况就成为了历史。

  四、飞秒激光治疗近视术后视觉质量更完美

  较传统的lasik治疗近视方法,“飞秒激光”治疗近视制作角膜瓣时,可以精确地打开眼部组织分子链,制作出更均匀更完美的角膜瓣,有效避免金属角膜刀制瓣时可能出现的医源性像差等并发症。同时,使用飞秒激光还能将术后发生干眼症的概率降低72%。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