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飞秒激光 > 暑期到来,近视“摘镜”现高潮

暑期到来,近视“摘镜”现高潮

时间:2015-07-08    来源:国爱眼科
       专家提醒,近视矫正手术需做好术前检查和准备
 
        随着高考、学期的结束,学生们纷纷进入暑假,想做近视激光手术或做相关咨询的人呈现“扎堆”现象。“每年寒暑假都是做近视矫正手术的高峰期,尤其是放假时间较长的暑期表现更为明显。” 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专家表示,暑假期间近视矫正手术呈现高峰主要是由于一些即将进入大学的高考生希望通过手术改善外在形象,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大学新生活,为日后的求职就业等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而且暑期有较充裕的休养时间,学业压力也较小,有利于术后的恢复以及视力的稳定。
 
       针对暑期近视“摘镜”潮,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专家表示,暑期虽然是进行近视矫正手术的好时机,但一定要提前做好术前检查,并根据医生指导做好相关准备。专家表示,一般来说,做近视手术需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并应在术前做一个详细的检查,以确定是否符合做近视手术的要求。通常近视度数在75-1200度之间,散光在600度以下,远视在600度以下;眼部没有活动性炎症,或未患白内障、角膜炎、青光眼、圆锥角膜、视网膜脱离等病变,以及未患有免疫性疾病,变态反应性疾病及严重精神病等就可以进行近视激光手术。
 
       至于手术方式的选择,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专家指出,医生会根据术前检查情况为患者制定较适合其个体情况的手术方法。一般来说,对角膜损伤越小、越小的角膜生物力学改变,越少发生并发症,术后视觉质量就会越好,恢复也越快。例如现在有一种非常放心的手术方式叫全准分子激光手术,使用美国威视S4准分子激光设备,开展手术。不需要制作角膜瓣,不需要任何器械与患者的眼球相接触,只使用准分子激光依据近视度数进行角膜上皮与基质的消融,从而达到治疗近视的目的;对于患者来说只需要躺着,听从医生的指挥就可以完成手术,因为不需要制作角膜瓣,故可避免相关并发症;手术过程中六维眼球跟踪系统,全程跟踪患者眼球;术后少有散光、眩光症状,视觉质量也会有一个质的提升。此外,飞秒激光手术是目前主流的手术方式,采用安全性和有效性俱佳的美国IntraLase飞秒激光手术,该方法是借助飞秒激光的低能量,小光斑在角膜表面切削一个光滑的角膜瓣,借助准分子激光再进行切削。近视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手术方式。
 
        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专家提醒,虽然近视手术一般做完后即可获得较好的视力,但术后一定要注意保证充分的休养及科学防护,这样更有助于视力的稳定。专家提醒,一般近视激光手术后,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尽量减少使用手机、电脑等;少到人多、空气污浊的地方;尽量不让脏水进入眼睛,避免冲凉、洗头、洗脸,防止感染;禁止揉搓、碰撞眼睛,防止角膜瓣移位。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夏季游泳是常见的运动方式,但对于刚做完近视手术的朋友来说,则不要过早游泳,较好手术三个月后再进行游泳,以免脏水入眼导致感染。其他像篮球、足球等对抗性较强的运动也较好在三个月后再进行,以免冲撞等运动外力伤到眼睛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