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ICL晶体植入术 > 关于屈光晶体ICL手术的常见问题

关于屈光晶体ICL手术的常见问题

时间:2017-10-17    来源:国爱眼科

为了帮助您判断您是否适合接受Visian ICL植入手术,提供一些有关Visian ICL的有用的信息,以下是对一些常见问题的回答:

  • 问:我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接受Visian ICL植入手术?

     答:适合接受Visian ICL的患者的年龄应该在18岁至50岁之间,患有近视(伴有或不伴有散光),并希望达到较好的视力矫正。理想的接受Visian ICL的患者较好没有做过任何内眼手术,没有患过下述眼疾病史,如虹膜炎、高眼压症、青光眼或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妊娠或哺乳期间的女性暂时不要接受Visian ICL手术。另外,前房深度不足或者角膜内皮细胞密度较低者,也不适合接受Visian ICL手术。 能否手术要经过具有Visian ICL认证资格的眼科医生进行相关检查和咨询,通过检查结果评价眼睛是否适合手术。

  • 问:Visian ICL植入到什么地方? 
    答:眼科医生会通过微小的切口3mm将Visian ICL植入到眼内,位于虹膜之后、晶状体之前。旁人从外观上无法发现做过手术。Visian ICL的设计不会接触到任何眼内结构,植入到眼内之后,不再需要特殊护理。

  • 问:Visian ICL的使用情况如何? 
    答:Visian ICL在上市之前,已经经过了广泛的研究和改进。现在,全世界已经有超过500,000患者接受了Visian ICL植入手术。在FDA的临床试验中,超过99%的患者对手术效果满意。Visian ICL十余年的应用记录显示其临床结果稳定。

  •  问:手术会痛吗? 
    答:不会。手术过程中眼科医生会应用表面麻醉,也可以口服一些弱的镇静剂。大多数患者在整个手术过程中都感到比较舒适,有时有点眼胀或显微镜灯光刺眼。

  • 问:Visian ICL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

       答:Visian ICL的制作材料是Collamer®,这是一种具有高度生物相容性的先进的晶体材料,含有少量纯化胶原。Collamer在眼内不会引起任何反应,还具有紫外线过滤功能,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Collamer是STAAR Surgical公司的专利材料。

  • 问:植入Visian ICL之后,如果我的视力发生变化该怎么办?

答:Visian ICL的一个优势就是其治疗的灵活性。如果植入Visian ICL之后, 您的视力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医生可以取出或者更换晶体。可以在任何需要的时候进行再次手术。在植入Visian ICL之后,患者还可以根据需要配戴眼镜或者角膜接触镜。该晶体并不能治疗老视(老花眼,一般45岁后发生),但在植入Visian ICL之后,您仍能够根据需要配戴老花镜进行阅读。

  • 问:植入Visian ICL需要什么样的手术过程? 
    答:植入Visian ICL的手术过程非常简单,而且无痛。如果您适合接受Visian ICL植入手术,您的医生会要求提前1-3天点抗菌素滴眼液清洁眼表。
    植入手术本身大概仅需要10分钟左右,可以在门诊进行,但是您需要在手术后在门诊留观2小时左右才能回家。
    Visian ICL植入手术过程中,您可能会感到轻微不适,比如眼胀、显微镜灯光刺眼等。手术可在表面麻醉或局部麻醉下进行,也可以口服轻微镇静剂。手术后,您需要遵照医嘱使用一些眼药水或口服药。手术后第二天,您需要找医生复查。在术后1个月和6个月时,您也需要进行复查。

  • 问:Visian ICL可以从我的眼内取出来吗?

答:虽然是用于永久性植入眼内的,但在必要时,可以由具有认证资格的眼科医生进行取出。ICL取出之后,您仍能够根据需要配戴眼镜。

  • 问:Visian ICL能否被别人看到? 
    答:不会的。Visian ICL位于虹膜(眼内有颜色的部分)之后,因此您本人和别人都不能看到晶体。只有医生通过特殊的仪器才能够知道您已经进行了视力矫正。

  • 问:植入Visian ICL之后,我能否感觉得到晶体呢?

答:Visian ICL的设计使得它在植入之后完全没有刺激。晶体在眼内非常安静,不会与任何眼内组织发生反应。

  • 问:Toric ICL(具有同时矫正散光的功能)有什么优点?散光晶体是否容易移位 
    答:Toric ICL具有良好的可预测性结果,再矫正近视或远视的同时,还可以矫正相伴随的散光较高达500度,从而可达到优异的视觉质量。散光晶体也是植入在虹膜后狭小空间,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不太可能发生移动。为了保证散光矫正的准确性,术后不能揉眼,避免外力导致眼球变形,ICL移位。一般的体育运动和生活活动不会导致晶体移位。植入手术本身大概仅需要10分钟,可以在门诊进行治疗。其他治疗和非散光晶体一样。

  • 问:ICL植入眼内后能保留一辈子吗?

    答:ICL植入后需要定期请眼科医生复查,通过专业仪器评估眼睛的安全性,如果情况稳定,就可以保持ICL在眼内。如果随着年龄增长,ICL位置发生相对改变后,通过仪器检查,医生认为ICL不再适合放置在眼内,为了保证安全医生会建议取出或更换一片新的ICL晶体。另外,随着年龄增长,等到了50或60岁以后,人体自身晶状体都会发生白内障,这是年龄相关性所致,和ICL无关。

  • 问:我能否了解更多关于Visian ICL的信息?

答:如果您希望接受Visian ICL手术并想了解更多关于Visian ICL的信息,您可以向通过Visian ICL的制造者STAAR® Surgical公司认证过的眼科医生取得联系。以获得更多信息。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