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后巩膜加固术 > 后巩膜加固术无需期待到18岁治疗近视

后巩膜加固术无需期待到18岁治疗近视

时间:2015-06-20    来源:国爱眼科

    近视手术包括LASIK、LASEK、ICL植入等手术,一般都是要求患者年龄满18周岁,但是后巩膜加固术治近视无需等到18岁。原因是对于普通的近视来说,一般都是要求年龄满18周岁才可以手术的。但是,以下几种情况,可以提前手术,甚至说应该尽早手术:

1、屈光参差。就是双眼的屈光度数差别比较大的。一般来说,双眼屈光度的差别大于250度,就不容易配眼镜,很多屈光参差的患者戴上眼镜会头晕,难以适应。但是,如果不充分矫正视力,就会影响视觉发育,难以建立正常的双眼单视。所以,屈光手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是近视性屈光参差,也可以考虑配戴隐形眼镜。远视性屈光参差则更需要手术矫正。

2、 高度远视。对于600度以上的高度远视,戴眼镜会比较困难,而且影响外观,甚至对青少年的心理发育也会产生不良影响。这种情况是可以考虑提前做屈光手术的。有很多中小学生,由于戴着高度远视眼镜,生活不方便,视力矫正也不能够达到较好,而且由于镜片很厚,会影响外观,甚至影响到孩子的自信心。这种情况,可以尽早手术。

3、高度散光。有些孩子的散光度数很高,眼镜很难配。通过角膜地形图检查,如果散光是存在于角膜上,而且度数比较高,可以考虑提前手术矫正。这种散光随着年龄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改变,手术矫正后一般比较稳定。

4、 配合弱视训练。上面三种情况往往都有可能会伴随弱视。如果需要弱视训练,做过屈光手术的训练效果要优于戴眼镜做弱视训练。

后巩膜加固术适应证

1)儿童、青少年进展速度快的进行性高度近视眼,平均每年经睫状肌麻痹验光加深-lD或以上,伴有后巩膜葡萄肿形成、视功能受损。

2)原有近视程度在-3D以上,连续3年平均每年经睫状肌麻痹验光加深-1D或以上,有可能发展为进行性近视眼者。

3)高度近视眼合并视网膜脱离,在进行视网膜复位手术的同时联合巩膜加固术。

4)年龄18岁以上,屈光度≥-10D,视功能持续受损,后巩膜出现明显葡萄肿改变,荧光造影或引哚青绿脉络膜造影显示视网膜、脉络膜呈现退行性病变。

以上几种情况,可以考虑提前做屈光手术。后巩膜加固术适应于年龄7岁以上,近视度数大于或等于-6D,每年进展≥-1D眼轴≥25mm,存在后巩膜葡萄肿及存在视网膜变性的患儿,所以,患者无需等到18岁后再做手术。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