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后巩膜加固术 > 后巩膜加固术用什么材料较好

后巩膜加固术用什么材料较好

时间:2015-06-20    来源:国爱眼科

     后巩膜加固术植入的材料分两大类:生物材料和非生物材料。

  非生物材料有硅胶、涤纶布、某些高分子材料的凝胶等,这些材料没有生物刺激,作用比较差,优点仅仅是来源方便,近年已很少应用。

  生物材料来源于生物体,种类比较多,有同种异体巩膜、硬脑膜、肋软骨、自体阔筋膜、羊膜等。自体材料来源于自身,不会排异,但需另开一刀取材料,病人不太欢迎。异种(非人类)材料组织类型差异大,术后易排异,反应大,现在也少用。同种异体(他人)材料组织类型接近,现在较受欢迎。同种异体材料中有同种异体巩膜和同种异体硬脑膜。同种异体巩膜取之于眼球,与植入部位巩膜为同类组织,所以目前公认为是较佳选择材料。在取同种异体巩膜时要注意,凡是传染病、肿瘤及其他对巩膜质量有影响的疾病而致死者的材料不要。

  同种异体巩膜用乙醇保存,保存数年不会变质,使用前加以处理,比较方便,这也是医生比较乐意接受的原因。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