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远视散光治疗 > 散光在临床上可分为哪几种

散光在临床上可分为哪几种

时间:2017-10-18    来源:国爱眼科

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的的专家介绍,散光的出现会给患者的眼部健康造成极大危害,建议大家平时对散光多做了解,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很重要。那么,散光在临床上分为哪几种?下面有请眼科医院的专家为您详细解答。

  散光在临床上分为哪几种?眼科医院的专家解答如下:

  (一)、高度散光:为减少不良反应,对初次配镜者常利用小弥散圈原理适当减去部分散光,其一半加于球镜上。两眼减去的散光度数相同,使两眼散光度数相差控制在1.5D之内。首先取1/2或2/3的散光度开始配戴,分几次,逐渐加大散光度,接近或达到原屈光度,获满意矫正视力。对以往戴过散光眼镜的人,如需追加散光度,自然就比较容易达到矫正目的。

  (二)、混合散光:首先要考虑需否光学恒等变换,当球面透镜度绝对值≥柱面透镜度绝对值或电脑显示形式上的混合性散光,实为复性散光时需要变换。恒等变换的目的是,利于镜片制作,简化处方形式并暴露其真正的散光类型。恒等变换方法是,新球面透镜的顶焦度为原球面透镜与柱面透镜顶焦度之代数和;新柱面透镜的顶焦度为原柱面透镜顶焦度的相反数;新轴位:若原轴位小于或等于900的加900,大于900的减900。

  (三)、斜向散光:清除戴镜不良反应的方法:1、轻度散光(如-0.75DC),利用小弥散圈原理,将全部散光度的一半并入球面透镜中。2、轴不变,降低散光度,但对散光度很大者奏效较差。3、保持散光度,变换散光轴向,把轴靠近水平或垂直方向;如用前法无效时,既要减少散光度,又要变换散光轴向。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