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就诊手术指南 > 近视的危害

近视的危害

时间:2015-04-28    来源:国爱眼科

    近视给人们带来的烦恼和痛苦,广大近视朋友都是深有体会,不仅影响日常生活,而且危害眼健康。同时,还会影响升学和就业。人一旦患上近视,任其发展不进行有效的矫治,会造成高度近视,就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其次是前程危害。在现代社会激烈的竞争中,近视患者在升学、求职、就业会因视力缺陷的缘故,使其人生前途、职业发展、未来规划受到影响。

    低度近视:视远外物边界模糊,发花,眯眼才能清楚些,眼睛变小(眼睑裂小)眼周和额部皱纹增多,看书眯眼易疲劳。远视力不正常,近视力正常。

    中度近视:多数人已经带上眼镜,不戴者见人不打招呼,与同学疏远,看不清楚公共汽车标志,柜台价目等,有些会有飞蚊症(在固定点),瞳孔稍大或外斜视。

高度近视:
    ①视力严重减退
    ② 视物距离过近
    ③飞蚊症
    ④易出现并发症,如视网膜脱落,黄斑出血与黄斑病变,视网膜脉络病变和并发性白内障等,严重导致失明。

近视的并发症:轻度的近视可发展为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可诱发青光眼和白内障等致盲性眼病。引起视网膜脱落、黄斑变性、弱视、斜视、飞蚊症等。       

高度近视首先的是视力度数突然的下降和伴有轻度的飞蚊症。青光眼发生时主要是眼痛、眼胀、头痛等眼部症状。白内障早期视力减退,屈光改变,如原有老花减轻而近视增加。看到的东西发生重叠。强光下对比敏感度下降,夜间车灯照射下产生眩光。眼前出现大小黑点或条索状影子等。

    高度近视为何容易发生视网膜脱落:因为眼球前后轴不断伸长,而视网膜和脉络膜不能相应增长,供血不足。导致眼底的视网膜神经上皮层与色素层分离,不能贴在一起。高度近视者发病率是其他人的10倍,易导致失去光感或者失明,所以一定要尽早治疗。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网友还看过以下文章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