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就诊手术指南 > 近视简介

近视简介

时间:2015-04-28    来源:国爱眼科
近视即平行光线经眼的屈光系统的折射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前。
   在不用调节的情况下,远处来的平行光线经瞳孔进入眼内,聚焦在视网膜之前,在视网膜上不能形成清晰的物像,这种屈光不正就是近视。所以近视眼不能看清远方的目标,若将目标逐渐向眼移近、发出的光线对眼呈一定程度的散开,形成焦点就向后移,当目标物移近至眼前的某一点。此点离眼的位置愈近,近视眼的程度愈深。
    这给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我们常看见近视的人喜欢眯眼视物,这是为了减少视网膜上的物像模糊的程度。但持续眯眼,眼肌紧张可以引起眼疲劳,而出现视物模糊,眼球酸胀,甚至头痛等症状。近视患者还喜欢将书本离眼很近,长时间近距离看书、写字后,会使眼的调节功能失去平衡,亦会出现明显的视疲劳。如果眼肌持续过度紧张,则会使近视程度加深,形成恶性循环。另外,患近视的儿童,由于视远物不清,大多不喜欢户外活动,而喜欢看书,看电视,玩电脑等室内活动,这必然又促使发 育期近视患者的近视程度逐渐发展。
医学上根据屈光度(D)即表示屈光力的单位,将近视分为三种:
1、轻度近视:3.00D和3.00D以内
2、中度近视:3.00D-6.00D
3、高度近视:6.00D以上
近视眼被列为世界三大疾病之一,全世界几乎所有的人群都存在近视,中国近视眼人数竟已近4亿。亚洲国家近视发生率在70%-90%左右,中国人口近视发生率为33%,是世界平均水平22%的1.5倍。其中,中国学生近视发病率居世界第二,人数居世界之首。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