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就诊手术指南 > 激光近视手术全攻略

激光近视手术全攻略

时间:2015-06-05    来源:国爱眼科

激光矫治近视手术的全攻略!

      为确保手术质量,对患者负责,请您配合医生作好周密的术前检查以及术中、术后的各个注意事项。现将整个流程和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整个近视治疗的全流程分为以下8个步骤:

      院前咨询==>初诊==>全面检查==>眼睛与全身病史采集==>术前复诊==>手术==>术后早期注意事项==>术后复查。

      1、院前咨询:

      您可以通过我们网站进行在线咨询,也可以直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咨询手术相关事宜。

      2、初诊检查:

      患者在接受激光手术前,需经过一系列的术前检查(包括电脑验光、主觉验光、裂隙灯检查、眼前节分析、眼底、眼压等等),以大致确定您是否适合激光手术治疗,并对手术后的预期效果会有一个大概的了解。由于个体差异,请患者自行考虑是否进行下一步全面检查(复诊)。

      3、全面检查:

      项目包括:裸眼视力、电脑验光、正规主觉验光、非接触眼压计检查、眼前节分析诊断、间接眼底镜查眼底、散瞳剪影验光、裂隙灯检查眼前节、角膜厚度测量、眼球A/B超检查。需要接受波前像差手术的朋友们还要进行波前像差检查。

      全面检查注意事项:1)检查时要用药物扩开瞳孔,至少需要1-2个小时,请您在门诊结束1个半小时前就诊;2)扩瞳检查后将出现3-4小时视物不清,有车族请勿自己开车过来;3)在进行波前像差检查的前夜,请保持充足睡眠,以免影响波前像差数据采集的准确性;4)全面检查与手术前,请停用隐形眼镜一周;5)外地朋友可以直接来海口手术,来海口之前请停用隐形眼镜一周,来海口前3天,在家点用抗生素眼药水,如:泰利必妥、托百士、氧氟沙星等眼药水,减少来回奔波之苦。

      4、询问眼部及全身病史:

      近视朋友们应如实反映眼部病史及视力变化的情况,患有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炎、虹膜炎、眼底出血、沙眼结膜炎活动期、近视度数短期增加过快等不能接受手术,如全身同时患有糖尿病,免疫性、胶原性等全身性疾病及疤痕体质者、女性孕期与生产3月内都不可手术。

      5、术前复诊检查:

      复诊检查是在手术前一天,对近视朋友们的眼睛作进一步的检查。复诊非常重要,主要是用主觉验光检查,波前像差检查,部分检查数据存在疑问的朋友,还要进行角膜地形图复查和角膜厚度复查。以获取较终准确的矫正屈光度及角膜厚度数据,这些数据直接关系到手术能否进行,以及术后视觉质量,所以显得非常重要。待一系列检查完毕后,如果您的眼睛和全身状态良好,符合安全手术的范畴,并自愿接受手术,医生就会向您详细交待手术前的注意事项。并让您在手术自愿书上签字。

      6、手术:

      来手术前,请认真阅读眼科宣传册上的《LASIK手术术前、术后注意事项》,并按其实行。手术当天请穿较舒适的衣服,不要喝酒或服用可能造成困倦的药物,除此之外,您可以吃喝如常。手术日禁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包括喷发胶、香水、面霜等),禁止带电子辐射物品进手术室(譬如,手机和电脑等电子设备)。您进入手术室到出手术室的时间大约15~20分钟。而双眼实施手术时间则仅为5-10分钟,眼睛激光时间约为30秒-1分钟。

      7、术后当天与早期的注意事项:

      手术当天,特别是术后4-5小时内,会有较明显的眼部刺激症状,流泪、畏光、异物感等,请不必紧张,属于正常情况,千万不可揉眼或挤压眼部。5小时后自行缓解。请您注意休息,较好睡个短觉,用来松弛您的眼睛。术后1-2天,您应戴墨镜,避免强光照射,并减少看电视、电脑或书籍的时间。一周后可使用化妆品,恢复术前正常工作时的用眼状态(此时医生会交待具体用眼注意事项)。两周后可以揉眼睛、参加游泳、并在多尘环境下工作。

      8、术后复查:

      请按医瞩用药和定期到医院复查。 复查时间:术后1天、15天、1月、3月、6月、1年和2年。检查项目:裸眼视力、电脑验光、眼压、角膜地形图等等,医生将根据个人验光指标调整用药。

      请您根据自已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好手术时间。预约好手术后,如有特殊原因需改动手术时间,请提前电话通知,以便我们作相应调整。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898-66192255,我们会热忱地为您回答疑问。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