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就诊手术指南 > 手术当日注意事项

手术当日注意事项

时间:2015-06-05    来源:国爱眼科

      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飞秒激光主刀医师常征教授答疑:

      当天的手术结束之后,在手术室外休息约30分钟,此时由护士小姐交待手术后当天的注意事项,然后,医生用裂隙灯显微镜检查您的角膜瓣复位、对合状况,以及角膜瓣下有无异物等异常。此时您的眼睛因为表面麻醉剂的作用还未过去,是可以自行睁开的。但眼睛会有轻度不适,30分钟后,医生会再次用裂隙灯显微镜观察角膜瓣的情况,一切正常之后,给您带上透明、硬壳、带有小孔的眼罩后,由家人陪伴返回家中,当天不要自行驾车回家。

      手术当天回家之后的注意事项:

      1、术后半小时左右,表面麻醉剂的作用逐步消失,您的眼睛可能会出现流泪、畏光、异物感等不适症状,约持续3~5小时左右,这是正常的。3~5小时后会自行消失,请不必担心。

      2、术后3~5小时内,尽量闭眼休息,会减轻上述眼部不适,帮助角膜瓣复原。

      3、手术当天不用滴任何眼药水,术后第二天复查结束之后,医生会交待所有眼药水的使用方法。

      4、在术后半小时内,眼部流泪等刺激症状期间,切忌用力眨眼睛、挤泪水、揉搓眼睛,以免角膜瓣发生移位,影响术后视力的恢复。

      5、手术当天尽量不要洗头、洗澡,以免含有洗面奶、洗发精等刺激性的液体进入眼中,引起眼睛不适,甚至角膜伤口感染。

      6、手术当天不要使用电脑、看电视、开车、进行娱乐活动等,让眼睛好好休息一下。

      7、手术当天晚上,一定要佩戴透明、硬质的眼罩睡觉,以免晚上睡着之后,不自觉的揉搓到眼部使角膜瓣移位。

      8、手术当天,不要食用辛、酸、辣、火锅、烧烤等刺激性食物。

      9、不要为了美观而自行摘掉眼罩,第二天早上来医院复查时,医护人员帮助清洗眼部后,再摘掉眼罩。然后交待术后用药方法、用眼、饮食、运动方面的详细注意事项。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上一篇:手术流程 下一篇:术后注意事项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