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SBK准分子激光 > 准分子激光治近视的效果怎么样?

准分子激光治近视的效果怎么样?

时间:2014-11-19    来源:国爱眼科

  现在有很多的治疗近视的方法,其中准分子手术治疗近视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大家对其不是那么了解,因此,有很多人对其持怀疑态度。那么,准分子手术治疗近视效果如何?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专家做出了下面的详细介绍!   

  准分子手术治疗近视效果如何?一起来看看:

  准分子手术在角膜前部进行,对角膜内皮细胞无伤害,手术后角膜无疤痕组织遗留,因此,美国国家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经过长期严格审查,已经通过准分子激光矫正术并证实此手术是安全而效果极佳。

  准分子手术主要是利用准分子激光能够精确切削组织的特性,根据近视、散光度数进行精确切削,重塑角膜,从而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具体步骤是医生在治疗前将患者术前检查的数据通过智能病历卡输入计算机,由其来控制激光在角膜中心削出一个光滑的曲面,相当于在角膜上切削一个眼镜片,使光线能够直接聚焦在视网膜上,视力变清晰。 

  准分子激光是氟氩气体混合后激发产生的一种冷激光,波长很短,仅为193nm(纳米),不能穿入眼内,因此,对眼球内部组织没有任何不良副作用,更不会留下后遗症。

  准分子手术无需开刀,主要在角膜上进行,对眼部局部实施麻醉,治疗过程中无疼痛感,术后即刻可睁眼,几小时恢复视力。少部分人术后半小时会出现眼涩,流泪等症状,不过3-4小时后即消失。当天即可回家,如患者住得比较远,可在医院休息一晚,以便于第二天复诊。一般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普通工作在第三天可正常工作。

  一般情况下,较适合做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年龄应该在18岁以上,并且至少两年佩戴的眼镜或接触镜的度数稳定(每年不超过0.5D),要有足够的角膜厚度,以保证手术的安全。由近视眼散光或近视引起的视力障碍的患者,以及角膜瘢痕体质者、严重屈光不正者,需经医生准确诊断后,才能视检查结果确定是否接受手术。一些白内障、青光眼、角膜变薄等患者以及年龄18岁以下或视力不稳定者则不宜接受LASIK手术。 

  较佳的手术度数为近视100-1800度,远视600度以下,散光不超过600度。这个度数之间的患者,满意度是较高的,效果也是较好的。

  做完准分子手术后,绝大部分的患者都一劳永逸地摘除了沉重的近视眼镜。并且,治疗后的裸眼视力一般都达到了治疗前戴镜矫正的视力。据调查研究显示,术后98.82%的患者自觉非常满意或满意。这种准分子激光是利用了角膜基质层切削不可再生的原理,使得眼球前表面变平,就是说其治疗效果是很稳定的,不会反弹。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