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近视手术需要私人订制

近视手术需要私人订制

时间:2015-06-01    来源:国爱眼科
这是真的吗?
近视手术需要私人订制!
近视眼发病率很高,而且越来越高,大家都非常重视,有关近视眼的争论也很火,既有人夸大其词,也有人以讹传讹,本文用个人的专业眼视光学知识澄清一些事实,帮助朋友们更好地认识屈光矫正手术。
 
***治愈近视眼,不反弹
虽然许多广告都这么说,但这是假的。
通过按摩、穴位中药贴、点眼药水等能够治疗近视,也有一部分病人治疗后近视消失,但这些病人并不是真正的近视,而只是调节痉挛,即“假性近视”。真正的近视不但有屈光的问题,还可能存在玻璃体液化、视网膜和巩膜变薄,甚至有视网膜变性、脱离、青光眼、白内障等并发症,不管理疗提高裸眼视力,还是眼镜或者手术矫正视力,但都不能根本上治愈近视。
假性近视,既然是假的,就很容易治疗,只需一滴阿托品麻痹睫状肌就可以解决。缺点是2-3周后药物作用消失,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还可能调节过强、睫状肌痉挛。如果长期不注意用眼卫生,导致眼轴延长等一系列病变,就是真性近视了,因此预防近视的较好方法是注意用眼卫生
屈光矫正手术能够治疗近视眼吗?
虽然许多广告也是这么说,但这也是假的。
手术主要通过改变角膜的屈光度或者在眼睛内植入镜片达到术后裸眼视力1.0,但只是提高裸眼视力,性质和配眼镜一样,只是矫正视力,无法治疗视网膜、巩膜等近视眼伴有的眼球病变。
因此朋友们千万不要相信屈光矫正手术能够治疗近视眼的宣传,不要以为小朋友近视没关系,长大了可以做手术治疗,长大了虽然可以去除近视度数,不用戴眼镜,但视网膜萎缩、变性、易脱离等没有丝毫改变。
近视眼手术就是个医学神话!
这也不是真的,近视眼手术并非医学神话,而是有着明确的科学理论:首先眼球就是一个光学器官,其主要的屈光介质是角膜和晶状体,其中角膜厚约550微米,屈光力约43D(1D相当于100度),晶状体厚约5毫米,屈光力约19D, 角膜和晶状体对入眼的光线进行屈折,如果屈折的光线落在视网膜上,就是正视眼,如果聚焦在视网膜后,就是远视眼,如果聚焦在视网膜前就是近视眼。由于角膜的屈光力占眼球屈光力达到70%左右,角膜厚450微米就基本满足维持眼球形状的需要,因此角膜有很大的空间通过改变屈光力矫正屈光不正:降低角膜的屈光度就可以矫正近视、增加角膜的屈光度就可以矫正远视、不均匀地改变角膜屈光度就可以矫正散光,如果应用波前像差、角膜地形图或Q值引导或优化切削还可以更精准地优化角膜屈光性能,得到更好的视力。
但是并不是所有患者都适用角膜屈光手术。如果患者角膜本身很薄就不能手术,如果有圆锥角膜可能,坚固度比较低也绝对不能手术,如果有糖尿病或免疫性疾病,眼睛容易感染就更不能手术了。因此屈光矫正手术前必须仔细检查,只对自身条件符合,又有通过手术矫正近视的患者才做手术,并且必须在术前告诉他们屈光矫正手术的优缺点;对于有手术禁忌症的患者则绝对不做,否则容易产生并发症,效果适得其反。
 
近视眼手术是无良医生牟利的惊天阴谋?
肯定是假的!
现在中国医患关系这么紧张,肯定没有一个眼科手术医生会为了挣钱去冒着生命危险。
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为了让这扇窗户明亮一点有许多方法,如配戴眼镜等。配副好的框架眼镜利润并不低,一个人一辈子不可能只配一副眼镜;日抛型隐形眼镜甚至每天都更换;好的OK镜一副1万元左右,利润肯定也不错!
如果近视眼手术是牟利的惊天阴谋,那么上海某家来自日本的专门做近视眼手术的诊所就不会亏损“破产”了。
做手术可以一劳永逸,再也不需要戴眼镜了
这是假的!
做手术的目的就是不再需要戴眼镜,为什么还说假的呢?
20岁的小伙子需要参军,做完手术视力1.0,当然不需要戴眼镜。但是他不会永远停留在20岁吧,随着年龄增加,出现老花眼,他就需要戴眼镜了。
40岁的精英,成天是电脑、IPAD,不是填写报表上报就是向客户演示产品性能。如果做完手术视力1.5,近视完全去除,用电脑时需要不需要戴老花镜?如果为了用电脑时不戴眼镜,保留150度近视,开车时需要不需要戴眼镜?
 
因此患者在术前必须正确理解屈光矫正手术,屈光矫正手术并不能一劳永逸地帮助患者脱镜,只能根据患者的年龄、职业、生活习惯,定制私人手术方案,帮助患者减少戴镜麻烦,增加生活方便。
还有一种情况是近视眼本身可能继续发展。例如高考结束,有些家长为了奖励子女金榜题名,出资让孩子脱掉眼镜,却没有督促孩子注意用眼卫生。如果这个孩子聪明好学,又念了个医科,每天不但要看很厚很厚的医学书籍,而且需要把内容都背下来:不但需要知道每只眼睛上附着六块肌肉,起于何处,止于何处,受那几个神经支配,接受哪几根血管供养,功能是什么,互相之间如何协调等,而且还要知道一旦出了问题有哪些现象,其分子机制是什么,等等……这些孩子会不会重新近视呢?需要不需要再戴眼镜呢? 
因此对于近视正在发展的患者,我不主张为其手术。屈光矫正手术只针对近视度数稳定,又觉得戴框架眼镜不方便的患者。
框架眼镜较安全
如果不受外伤,这句话是正确的。
但是框架眼镜也有许多缺点,例如受眼框影响而视野窄,镜片光学质量差,脱戴麻烦,运动时易受伤等。
隐形眼镜比屈光矫正手术好
对于偶尔戴隐形眼镜的人也许是正确的,但对于长期配戴隐形眼镜的人则是错的。
虽然隐形眼镜和屈光矫正手术一样可以比框架眼镜获得更开阔的视野,矫正视力也优于框架眼镜。但是隐形眼镜护理比较麻烦,即使日抛型隐形眼镜,其感染的发生率也远远高于屈光矫正手术,更不要说彩色隐形眼镜对眼睛的损害了。
虽然每副隐形眼镜不贵,但总的隐形眼镜花费也绝对超过屈光矫正手术。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