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寒假来了,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的高峰期又来临了!

寒假来了,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的高峰期又来临了!

时间:2016-01-20    来源:国爱眼科
  每年寒假,都是学生们进行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的高峰期。近年来,不少海外学子、海外工作者也利用假期、春节回国治疗近视眼。很多上学的同学,也利用这个小小的长假,去医院做激光近视手术,愉快的过春节。
  据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了解到,近期接受激光治近视的主要是一些早已放寒假的大学生,其中还有海外学子。到2月初,中学生放寒假后,眼科医生们将更加忙碌。以去年同期为例,去年寒假期间,激光医院做近视激光手术160多例,其中80%是大学生和年满18岁的高中学生。
  宇航员、飞行员治近视,靠的就是这技术
  通过激光手术摘掉眼镜,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专家顾国贞表示,这次他去佳木斯爱视眼科就给当地的许多近视学生做了17台手术。每年的寒暑假以及征兵季、艺考季、公务员招考季,都是做激光视力矫正手术的热门时段。
  较近几年,随着这一技术日臻成熟,公司白领、爱美女士、有车一族也加入到了这一行列中。
  在技术的选择上,选择飞秒激光的人群已占大多数,“在激光医院,选择飞秒激光手术的占75%。”顾国贞院长介绍说,几种激光治疗近视的手术方式,是按照掀开角膜瓣方式的不同来区分的。不用机械刀,而用飞秒激光掀开角膜瓣,是目前激光治疗近视较先进的技术,它使得手术更加精确,也更微创,不仅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而且术后视觉质量更好,有着机械刀不可比拟的优势。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如今飞秒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被广泛应用于宇航员、飞行员等特殊职业人群了。
  同时,顾国贞院长也提醒,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激光治疗近视的手术,年龄未满18周岁的,高度近视的,角膜太薄的,眼底出血的,视网膜有疾病的等等,都不适合做。这就是手术前要做好严格筛查的重要性。“前几个月,有一个男孩,考军校想做激光治近视手术。但我们帮他检查后,发现他角膜太薄,不能接受手术。他的父母想不通,我跟他们讲了危害,毕竟孩子的健康比考什么学校更重要。”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