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南国都市报]假期后近视度数加深 海口学生忙换眼镜

[南国都市报]假期后近视度数加深 海口学生忙换眼镜

时间:2016-02-05    来源:国爱眼科
“上学期孩子眼睛近视度数才300度,过完年开学后孩子反映去年配的眼镜现在坐在教室后面,上课时有些看不清楚黑板,所以在开学前赶紧带他来配副眼镜。”近期,在海口陪上初一的孩子来配眼镜的陈女士对孩子眼睛近视度数越来越高表示担忧。
 开学初,到眼镜店更换眼镜的学生又多了起来,学生近视度数加深,家长更表示了担忧
 在海南大学后门某眼镜店,记者翻看店内一本配镜登记消费册发现,厚厚一本册子上记满了近期消费记录。其中,仅1月25日单日,该眼镜店就有超过30名顾客登记消费。
根据近年来有关资料显示,海口市大中小学校学生的视力情况不容乐观,学生近视率逐渐升高,“四眼”正在逐渐低龄化的趋势非常明显。
     记者走访海口部分眼镜店了解到,到眼镜店配眼镜的中小学生偏多,一些低年级小学生已戴上厚厚的镜片,家长则为孩子未来表示了担忧
 为此,一些眼科医生提醒,患儿年龄小,近视后容易发展为高度近视,造成眼底病变,以致于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对此,建议家长若发现孩子有眯眼看东西,凑近、偏头看电视的表现,应予以纠正并及早就诊。较好每个假期带孩子到医院做一次视力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顾国贞教授介绍,用眼疲劳、不注意用眼卫生是导致眼睛近视、疾病产生的主要因素。一方面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重,并且课余时间眼睛得不到放松,容易近视;另一方面,不少中小学生过早成为“手机控”、“电脑迷”,有的甚至躺着趴着看电子屏,导致眼睛视力越来越差,这也是假期归来后学生近视度数上升的主要原因。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