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学配镜中心 > 孩子近视戴上了眼镜是否还有机会摘掉呢?

孩子近视戴上了眼镜是否还有机会摘掉呢?

时间:2015-03-19    来源:国爱眼科
        每一个母亲都有一个自己唯一的一个心肝宝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当他们还是孩童的时候,因为语言功能未完善无法表达出他们眼睛的问题,从而造成了近视眼,那么孩子近视戴上了眼镜是否还有机会摘掉呢?
       海南国爱医学配镜中心专家表示,很多家长认为孩子戴上眼镜后就再也摘不下来了,需要常戴着眼镜,这是错误的。一般来说,年龄小于12岁的儿童患了近视、远视或散光,要经常戴眼镜;青少年100度以上的近视或远视,75度以上的单纯散光患者,由于平时用眼较多,眼睫状肌功能不稳定,眼易疲劳,无论看远或看近时原则上都应该经常戴眼镜。但这并不意味着孩子戴上眼镜后就再也摘不下来了。
        其实,有相当一部分患有屈光不正的孩子,比如:度数不太高的远视和散光,长大以后随着眼球和视觉功能的发育,是有希望彻底摘掉眼镜的;孩子长大成人以后,眼球和视觉功能的发育已经完善,如果近视度数不太高,自己本人觉得不戴眼镜也没有什么不适,可以不经常戴眼镜,或者看近处时不戴眼镜,看远处时(如:看电影或看球赛)再戴眼镜;远视度数不太高的患者,如看远处清楚,看近处有视觉疲劳症状(如:眼酸胀、发涩、阵发性视物模糊等),可看近处时戴眼镜,看远处时不戴眼镜。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网友还看过以下文章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