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学配镜中心 > MCT角膜塑形术 > MCT角膜塑形镜 让孩子一夜成“明”

MCT角膜塑形镜 让孩子一夜成“明”

时间:2015-05-16    来源:国爱眼科

孩子有近视,不仅看不清东西,还影响学习和生活,很多家长为此烦恼。有些家长一发现孩子视力下降了,便盲目地拉着孩子去配眼镜,甚至还想到要给孩子做近视矫正手术。但须知,通常未满18岁孩子是不能做近视手术,强行手术可能会影响孩子眼球发育问题。那么,未满18周岁的孩子近视了,该怎么办呢?家长又该如何控制孩子近视加深呢?

专家:阻止孩子近视加重,应给孩子定制一副角膜塑形镜

目前,孩子近视的情况越来越普遍,大部分家长在发现孩子近视后,习惯性给孩子配眼镜。但是一段时间后,往往发现孩子的近视程度不但没有控制,结果反而导致视力急剧下滑,度数越来越深,严重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和学习。

海南国爱近视控制专家建议,孩子近视不宜过早配镜。尤其是近视时间不长、年龄小、屈光度在300度以下的孩子,应该通过科学的调整手法来改善视力。孩子还小,如果不控制度数,随着学习压力增大,孩子的近视度数会一直增加。此外,孩子运动多、爱玩闹,戴眼镜易发生意外。每年因眼破碎伤害到眼睛的事件,十分常见。当孩子患近视时,家长应带孩子去眼科医院,先做检查评估。在医生的帮助下,家长可为孩子配制一副角膜塑形镜,用来控制孩子近视度数加深。

角膜塑形镜又称为“MCT”,起源于美国,已在全球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推广应用,其较大的特点就是:晚上睡觉时戴,白天无需再戴任何眼镜,便可达到正常视力。

一夜成“明” 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近视眼类似于凸透镜,MCT角膜塑形镜戴上后,会柔性按摩眼球,使眼轴缩短,对凸度增大的角膜光区施加软性压力,改变角膜弧度,减少角膜屈折力,降低近视屈光度,提高视力,从而起到暂时矫正视力的作用。所以,白天摘镜后,角膜继续维持晚上平整的状态,一整天就能保持清晰的视力。

想给孩子配MCT角膜塑形镜的家长,可先带孩子来院检查。温馨提示您,验配角度塑形镜是医学行为,如有需要,请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验配。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网友还看过以下文章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