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学配镜中心 > MCT角膜塑形术 > 角膜塑形镜是什么样的眼镜?

角膜塑形镜是什么样的眼镜?

时间:2015-05-22    来源:国爱眼科

角膜塑形镜采用透气性硬质角膜接触镜材料,即通常所说的RGP材料,RGP是英文Rigid Gas Permeable的缩写,即“透气性硬质材料”。它是在不透气的硬质材料PMMA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市场上经常会见到的“OK镜”实际上就是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起源于美国,历经50年的发展,己在全球34个国家得到应用;它是采用一种特殊逆几何形态设计的角膜塑形镜片,其内表面由多个弧段组成。

  镜片与泪液层分布不均,由此产生的流体力学效应改变角膜几何形态,在睡觉时戴在角膜前部,逐步使角膜弯曲度变平、眼轴缩短,从而有效地阻止了近视的发展,被誉为“睡觉就能控制和矫治近视的技术”。

  当然,硬性透气性角膜接触镜在感冒、发烧,眼睛有炎症期间以及青光眼等眼病不宜戴。它虽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近视,也可出现停戴后视力反弹的现象,但它不改变角膜的结构,为青少年近视将来的治疗赢得一个机会,不失为目前阻止青少年近视度数增长的一种有效的方法。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