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学配镜中心 > MCT角膜塑形术 > 青少年近视患者福音:MCT技术打破近视治疗坚冰

青少年近视患者福音:MCT技术打破近视治疗坚冰

时间:2015-12-18    来源:国爱眼科
        目前,据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合作开展的防治儿童近视研究项目调查显示,我国人口近视发生率为33%,全国近视眼人数已近4亿,已经达到世界平均水平的1.5倍。而近视高发群体——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则高达50%至60%。我国是世界上近视发病率较高的国家之一,近视眼人数世界第一。近视已经成为影响我国人民健康的重要问题。
   近视这种生理缺陷与人类的生活环境及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可以说近视人群的扩大是社会现象的产物。近视的高发既是对医生的挑战,也是对医疗技术的考验。对眼科专家来说,小小的眼球是一门值得无限探索的课程。
勇于创新,MCT技术引发媒体争相报道
  近日记者发现,MCT技术的又一轮创新突破,给更多深受近视之苦的人们来了清亮希望,引发广大近视患者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这种MCT角膜塑形技术,堪称近视治疗史上的一次破冰之旅。
  据了解,90年代留学期间就树立了角膜塑形学方向,通过数千例临床应用,研究出一套领先的“数字化角膜塑形镜”验配技术(MCT技术)。MCT是利用角膜地形图等多项先进设备,通过对眼球的“类全息扫描”,采集患者的角膜及眼球数据,进行科学性的数字化设计,使镜片吻合度更高,精确度大为提高,预测性和减近视光度也大大提高。
科学治疗,近视患者亲身治疗体验
  这项技术的关键是现代眼科学和视光学的完美结合,应用眼科学的角膜病的防治技术解决了传统角膜塑形技术的安全性问题,应用视光学技术和眼科学的结合解决了适用范围问题和精确度问题。MCT技术能够解决高达1000度的近视、450度的散光、300度左右的远视和老花,还可用于亚临床圆锥角膜、成年人弱视,控制近视发展的能力更强,尤其是对病理性近视的控制,有效地预防了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此外,还可以应用于激光手术失败的过矫和欠矫以及高相差问题。
  记者采访时候遇到海南海口中学张同学,她告诉记者:“每天早上醒来,我都不想睁开双眼,因为我知道眼前的世界总是模糊、混沌。每天,我必须将眼镜放在固定的位置,等摸索到它之后,才能开始正常生活。我常常在想,有什么办法能一觉醒来不再近视吗?趁着周末休息,我专门百度了一下。看了形形色色的介绍,我这才知道,原来有一款治疗近视的产品叫角膜塑形镜。在几个品牌中,我选定伟博MCT深入了解。MCT全称数字化角膜塑形术。数字化治疗正是目前医疗高科技的主流。‘一觉醒来不再近视’这种医疗神话就像是一个不可企及的梦想,起初我也是抱着质疑的态度。当我配带上这种眼睛后,只需要每天睡前醒后简单操作,一个月之后,我看3米视线以内的书本上五号字,越来越清楚了,真的改善了。”
MCT技术治疗有效,专家给建议
  根据临床统计,600度近视、200度散光以内的中低近视人群通过佩戴夜戴型MCT后,能明显提高视力达1.0左右,更高的近视如1000度,散光450度也能达成0.6以上的裸眼功能视力。而且对遏制青少年近视快速加深尤其有效。
  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专家顾国贞教授介绍:MCT睡梦中治疗近视是一个严谨的、持续的矫治方法,而不并一个被鼓吹的神话。MCT治疗过程是非创伤性、可逆性的,需要持续每晚佩戴。有的人可能会觉得麻烦,但真正养成了生活习惯,就和每天刷牙一样习以为常了。只要想想白天可以恢复良好的裸眼视力,让眼前的世界重回清晰明朗,无需配戴眼镜,学习、工作、生活和运动都不再受近视的束缚,增加这么一道小小的生活程序是相当值得的。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