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学配镜中心 > 框架眼镜 > 时刻关注视力,专家教您检查视力方法

时刻关注视力,专家教您检查视力方法

时间:2015-05-22    来源:国爱眼科
关爱眼睛,责无旁贷。眼睛是我们观察外部世界的窗户,那么窗户是否模糊,视力究竟有没有下降,这是我们都关心的事情,海南国爱眼科的高诚斌主任特别给大家介绍了检查视力的一些方法。
  一、用视力表自我检查视力
  在检查时,先用一纸板或同类物体压在鼻梁上,遮盖一眼而检查另一眼的视力。注意遮挡物不能接触所压眼球,以免影响该眼视力测试的准确性。注意测试视力时要在光线柔和,光源充足的地方,光线过强或过弱都会影响到检测的准确性。要找准距离,高度要合适。1.0(5.0)一行的视标(E)要与被测者的 眼睛成水平线。
  测试时身体要垂直,不要歪头眯眼,以准确测试到本人的真实视力。检测时,要按从上到下的顺序进行辨认。
  二、镜片自试法
  如果患者的裸眼视力达不到1.0(5.0)者,可以试戴镜片来判断其真假近视。方法是患者先试戴适合自己屈光度的眼镜。戴镜后视力达到1.0~1.2时,马上在原有的基础上把镜片再增加-150度。这时如果患者的视力不变或上升即为真性近视;如果患者的视力下降,则是假性近视。(真假性近视如何区别?请点击咨询在线专家。)
  三、医学验光
  上面两种方法测出的视力仅能作为参考,想真正得到准确的结果还是应该去医院医学验光,常规验光只是让配镜者能看清物体,而医学验光的目的是要获得较准确的 屈光度数,而且还要对眼睛起到保健作用。从内容上看,医学验光包括验屈光度、散光轴位、调节力、双眼单视功能、辐辏集合功能、双眼调节平衡、主视眼的辨别,较后综合上述情况出具科学的验光处方。验光是一个动态的、多程序的临床诊断过程,因此必须由专业视光医师及验光师进行操作。
  验光的水平分5级,常规验光3级以下,而医学验光在5级
  1级→给患者插片
  2级→电脑验光+给患者插片
  3级→电脑验光+给患者插片+检影验光
  4级→电脑验光+给患者插片+检影验光+调节平衡检查
  5级→电脑验光+给患者插片+检影验光+调节平衡检查+考虑年龄、眼位及屈光度
  医学验光流程
  1、初步验光——电脑验光或检影验光
  2、精确验光——主觉验光:
  3、试戴镜技术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上一篇:近视配镜的误区有哪些 下一篇:没有了

网友还看过以下文章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