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学配镜中心 > RGP > 哪些近视人群适合佩戴RGP

哪些近视人群适合佩戴RGP

时间:2015-05-22    来源:国爱眼科
    近视矫正主体思路包括配镜和近视手术。其中,RGP高透氧性硬性角膜接触镜作为硬性隐形眼镜的一种也是目前矫正近视的有效方式。我们要知道,每种矫正方式都是有适合的群体。RGP也不是例外。那么,下面就看看RGP适合哪些人群。
 
    1、用于矫正进行性的或病理性的近视,对于进行性的或病理性的近视,一般的框架眼镜和软性角膜接触镜可能可以起到一定的光学矫正作用,但是不能阻止近视度数的加深,而多年来许多临床病例观察到在控制近视的发展(抑制、或阻止近视加深)方面有独特的作用,即使以后停戴RGP,近视度数也不反弹。RGP的作用力可规化整体角膜,间接地控制眼轴前凸张力,使眼球的屈光度不易增加,有些人可有一定程度的近视屈光度下降。
 
    2、高散光。使用RGP镜片矫正散光,特别是高度散光者是它的一大优点。普通框架眼镜和水凝胶材料制作的软性镜片只能矫正轻度散光,对有散光度数大于2.50D者,尤其是高度不规则的角膜前散光特别适合配戴RGP,配戴RGP镜片后,镜片通过泪液吸附于角膜上,不平整的部分有泪液充填,达到泪膜镜效果。
 
  3、圆锥角膜  圆锥角膜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眼病。一般在青少年进入青春期后发病,形态上它表现为角膜无炎症而中央部进行性变薄、扩张,并向前突出呈锥形,临床表现为进行性近视伴散光。由于圆锥角膜表现为不规则的屈光面,配戴框架眼镜及软性接触镜片很难矫正,而配戴RGP能有效地矫正这种不规则的屈光面,很好地提高视力,并且可以阻止圆锥角膜进一步的发展。
 
    4、弱视。部分弱视是由于眼底的视网膜感光细胞没有得到充分的光刺激从而造成发育不良以至视力差,使用普通眼镜难以得到良好的矫正视力。RGP在屈光参差、散光、等引起的弱视矫正和治疗中具有积极的作用,通过一段时间的RGP配戴,可以使弱视有明显的好转,甚至治愈。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