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学配镜中心 > 医学验光 > 配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和危害,你都知道吗?

配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和危害,你都知道吗?

时间:2015-03-18    来源:国爱眼科
配戴隐形眼镜有很多注意事项,稍不注意就会引发很多伤害。
海南国爱眼科医院专家介绍:隐形眼镜配戴不当的危害
1.角膜新生血管。如果隐形眼镜本身透气性不好,或戴镜时间过长、清洁不当,均可造成角膜新生血管的出现。它会使角膜失去透明性,并使角膜组织发生变化。如果长到角膜中心位置,就会严重影响视力。有些比较严重的甚至会发生血管破裂而造成角膜内出血。
2.角膜水肿。配戴隐形眼镜不当使角膜的水代谢、氧代谢活动受到制约,还可能造成角膜水肿。角膜水肿会导致角膜增厚,产生看东西朦胧模糊、怕光、眼睛疼痛等症状。
3.角结膜炎症。镜片和镜盒及其他护理用品清洁、消毒、清除蛋白质不彻底,会引起角膜或结膜炎症,产生疼痛、怕光流泪、眼球充血发红等症状,同时导致视力下降。
4.角膜上皮损伤。角膜上皮损伤有可能导致失明。

专家提醒:

近视患者在配戴隐形眼镜时要加以注意,以免造成上述危害。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的RGP(硬性角膜接触镜),高度近视、远视、散光、屈光参差、圆锥角膜者的较佳选择。
隐形眼镜完美升级版:RGP隐形眼镜
——高度近视、远视、散光、屈光参差、圆锥角膜者的较佳选择
高透氧性硬性角膜接触镜简称RGP眼镜,是一种更安全的隐形眼镜。它所含的硅、氟等聚合物,能够大大增加氧气的通过量,且由于采用的是虹吸式原理佩戴于眼表,不直接磨损角膜,对角膜损伤更小,更适合长时间佩戴;与软性隐形眼镜相比,既提高了透氧性,又保证材料的牢固性,并具有良好的湿润性和抗沉淀性。RGP对青少年和成人真性近视及圆锥角膜的控制、矫正治疗效果,得到了国内外眼科专家多年的临床验证与肯定。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网友还看过以下文章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