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眼病中心 > 干眼症 > 那些原因引起干眼症?

那些原因引起干眼症?

时间:2015-05-01    来源:国爱眼科
  引起干眼症的原因?海南国爱眼科医院专家表示,干眼症是现在很多人都会存在的问题,他们整天看电脑,呆在空调房里,眼睛眨眼不够,长时间下去,眼睛又干又涩,甚至都无法流泪了。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可以造成我们眼睛的干涩,那要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
 
  引起干眼症的原因?专家介绍如下:
 
  干眼症就是由于角结膜干燥症是由于眼泪的数量不足或者质量差,导致的眼部干燥的综合症。严重的干眼可以导致角膜上皮的损伤。
 
  眼泪的数量不足:正常人,每只眼分泌泪液的速度是:1μL/分钟。分泌不足或者蒸发量过大都会造成眼泪数量的不足。
 
  眼泪的质量差:正常的泪液在眼表形成一层泪膜,泪膜从外到内分为三层:脂质层、水层、粘蛋白层,任何一层出现异常泪液的质量都会降低。
 
  1)配戴隐形眼镜;2)不注意用眼卫生;3)工作学习驾驶时眼睛眨动次数减少;4)空气干燥;5)粉尘污染;6)使用镇静药物。
 
  由于这些原因会影响泪膜功能,使得角膜、结膜失去湿润和光滑,导致结膜干涩,如果不及时治疗则有可能引起角膜混浊、溃疡,甚至失明等严重后果。
 
  怎样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干眼症呢?用眼过度的人平时应注意用眼卫生,经常多眨眼,也可用闭目、远眺和眼保健操来缓解眼睛疲劳,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果你的眼睛出现干涩、异物感等异常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不要自行用药,以免贻误病情。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