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眼病中心 > 干眼症 > 防干眼症的有效办法

防干眼症的有效办法

时间:2015-06-18    来源:国爱眼科

夏天来了,很多疾病也开始慢慢的登场了,其中夏天较容易患上干眼症,这主要与人们的生活习惯以及生活环境有关,那么,干眼症如何进行预防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助于预防干眼症的方法。

  一是少开空调,或开空调时应在正对着空调风口的地方放盆水,以增加室内空气的湿度;适时开窗透气,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另外,尽量不要坐在空调的出风口处,以减少眼球表面泪液的蒸发。

  二是有意识地多眨眼,清除眼睛表面的杂物。年轻人干眼的发生多因为经常从事注意力集中的工作或活动,瞬目次数减少造成的,如长时间使用电脑的工作人员、司机等。每次眨眼历时大概只有1/10秒,眼睛就完成了一项重要的生理活动——瞬目。每眨一次眼,眼睑就像汽车的雨刷一样,把眼球表面的杂物清除,把泪腺、睑板腺分泌的泪液均匀地分布到眼球表面。

  正常情况下,这样的生理活动每分钟要进行10次至20次,一天至少1万多次。因此,使用电脑或开车,要有意识地多眨眨眼,清除眼睛表面的杂物,让泪液均匀地在眼睛表面分布,防止干眼的发生。应尽量使电脑放在眼睛水平视线以下,使眼睛看电脑时的视线与水平视线呈15度至20度的下视角,这样眼睛不必睁那么大,可减少眼球表面的泪液的蒸发。

  三是挑选墨镜时不可光看外观,还要挑选具有防紫外线的墨镜。佩戴墨镜时,眼睛接受的光线暗,瞳孔会放大,如果墨镜没有防紫外线功能,会让眼睛接受更多的紫外线,加重眼睛干燥。

  以上就是预防干眼症的方法,除了以上的方法以外,运动也可以帮助预防干眼症的,因为在运动的时候,我们的眼部是方形的,可以减轻视疲劳,同时也可以加速眼部代谢,所以夏天不要偷懒,要多多运动!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