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眼病中心 > 角膜炎 > 流行性角结膜炎

流行性角结膜炎

时间:2015-05-25    来源:国爱眼科
       一种常见的结膜炎,可由多种病毒引起,临床上可归纳为两组。一组以急性滤泡性结膜炎为主要表现,包括流行性角结膜炎、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咽结膜热、单疱病毒性结膜炎和新城鸡瘟结膜炎。一组表现为相对的亚急性或慢性结膜炎,包括传染性软疣性睑结膜炎、麻疹性角结膜炎等。轻度的病毒性结膜炎有迅速自限性,严重的可有全身症状。除典型者外,临床表现有较大差异,这和致病病毒毒力及个体免疫状况有关。
      表现为急性滤泡性结膜炎,常合并有角膜病变,急性发病,潜伏期5~7天。初发时异物感、水样分泌物、疼痛、畏光和流泪等。眼睑水肿、睑球结膜显著充血、球结膜水肿,睑结膜及穹隆部48小时内出现大量滤泡。结膜滤泡可被水肿的结膜掩盖。耳前淋巴结肿大并有压痛。偶有结膜下出血,少数严重者可出现结膜假膜或膜的形成。也可出现腺病毒性角膜炎,角膜发生上皮下和浅基质层点状浸润。视力可受影响,以后恢复正常。成人多局限于外眼表现;儿童可有全身症状、如发热、咽痛、中耳炎、腹泻等。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眼睛得了角膜炎该怎么治疗

网友还看过以下文章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