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眼病中心 > 结膜炎 > 引起小孩红眼病原因有哪些

引起小孩红眼病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5-05-25    来源:国爱眼科
宝宝红眼病常见病因
 
  较常见的红眼病是结膜炎,即发生在结膜的炎症,可能由感染或者过敏引起。
 
 
  眼睛直接接触了某种刺激物后也会发红。较常见的是有些孩子在游泳后出现两眼发红,且伴有眼睛酸疼的感觉,这就是因为游泳池水中的氯刺激了眼睛。洗个淋浴或者流些眼泪后,让氯从眼睛中流出来,红眼就会消失。有时,眼睛发红也可能是睫毛、灰沙,甚至小飞虫进入眼睛中引起的。眼睛被抓伤也会出现红眼。
 
  眼睛黏滞现象在刚出生的婴儿中非常多见,有时也伴随有红眼。眼睛整夜分泌黄色黏稠的脓液,甚至可能导致第二天眼睑粘在一起。这时,你可以用脱脂棉蘸温水小心地擦拭。擦拭的时候,应从内侧眼角向外侧擦。出现眼睛黏滞的新生儿,一般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滴眼液,除非眼白也发红或者有炎症。
 
  如果出现炎症或感染的是眼睑而不是结膜,就叫做睑缘炎。儿童虹膜炎症的发生率比较低。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状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本病全年均可发生,以春夏季节多见。
 
  其次,常见的致病菌为肺炎双球菌kochweeks杆菌,流行性感冒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链球菌也可见到,后两种细菌平常可寄生于结膜囊内,不引起结膜炎,但在其他结膜病变及局部或全身抵抗力降低时有时也可引起急性结膜炎的发作。细菌可以通过多种媒介直接接触结膜,在公共场所、集体单位如幼儿园、学校及家庭中迅速蔓延,导致流行。特别是在春秋二季,各种呼吸道疾病如流感、鼻炎盛行,结膜炎致病菌有可能经呼吸道分泌物传播。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上一篇:如何预防红眼病 下一篇:没有了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