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眼病中心 > 泪道堵塞 > 泪道阻塞是怎么引起的?

泪道阻塞是怎么引起的?

时间:2015-06-18    来源:国爱眼科
1.先天性和发育因素   先天性Hasner瓣阻塞较常见,还有先天性泪道闭锁(包括骨畸形导致骨性鼻泪管闭锁)、先天性泪小点缺如、鼻中隔偏曲等。较近有报告,异位牙引起泪道阻塞的病例等。   2.炎症   眼睛局部的炎症,如沙眼、急慢性结膜炎、睑缘炎、急慢性泪囊炎、麦粒肿、眼睑疱疹等。邻近组织的炎症,如肥厚性鼻炎等。   3.外伤   泪小管裂伤较常见,还有其他部位的机械性损伤、烧伤(热或酸碱)、鼻骨和上颌骨骨折累及泪道等。   4.异物   沙尘、脱落的睫毛等。   5.肿瘤   泪囊肿瘤、鼻和鼻旁窦肿瘤等。   6.医源性损伤   手术(鼻和鼻旁窦手术、口腔颌面外科手术)、过频或不当的泪道冲洗、探通。局部恶性肿瘤放射治疗引起的放射性损伤。严重药物过敏反应,如疫苗接种后反应等。   7.部分患者原因不明。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