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眼病中心 > 麦粒肿 > 麦粒肿治疗须知

麦粒肿治疗须知

时间:2015-06-18    来源:国爱眼科

  得了麦粒肿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病情进一步恶化。所以麦粒肿患者要对此提高重视,积极配合治疗。那么,麦粒肿治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以下就是眼科专家为我们做的详细介绍。

麦粒肿治疗的注意事项有:

1、麦粒肿的治疗注意事项还有局部可点眼药,一般使用0.25%氯霉素眼药水即可,如分泌物多用利福平眼药水效果好。小儿入睡后可涂金霉素眼膏。

2、当脓头出现时切忌用手挤压,因为眼睑血管丰富,眼的静脉与眼眶内静脉相通,又与颅内的海绵窦相通,而眼静脉没有静脉瓣,血液可向各方向回流, 挤压会使炎症扩散,引起严重合并症,如眼眶蜂窝织炎、海绵窦栓塞甚至败血症,从而危及生命。

3、不要用脏手揉眼睛,以免将细菌进入眼内,引起感染。这就是麦粒肿的治疗注意事项之一。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对麦粒肿治疗的注意事项相关知识的介绍,相信大家现在对此有一定的了解了吧。患者朋友在治疗时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才能尽早恢复健康。祝各位患者早日康复。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