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眼病中心 > 斜弱视 > 孩子眼睛斜视这个病有什么危害

孩子眼睛斜视这个病有什么危害

时间:2015-06-18    来源:国爱眼科

随着现在生活条件和质量越来越好,检查出孩子有各种不同的视力问题,孩子的视力已成为家长们比较担心的问题。家长急切的想知道一些预防及治疗视力问题的知识,特别是斜视,孩子眼睛斜视已成为社会上比较普遍的疾病。斜视在临床上可分为先天性斜视、后天性斜视或还可分为内斜视、外斜视等等。斜视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复杂的儿童眼睛疾病,治疗也比较复杂。那么,儿童斜视有什么危害呢?

孩子眼睛斜视这个病有什么危害

步骤/方法:

1一般儿童斜视是指两只眼睛不能注视同一个目标,通俗的解释为斜着眼看,当一只眼睛直视目标时,另一只眼睛便会看向一侧。家长一旦发现孩子眼睛斜视应尽早治疗,发现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第1步

2斜视有很多危害。例如做事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孩子心里健康等,且斜视的孩子大部分也会伴有弱视。孩子长时间用一只眼睛看东西,会使另一只眼睛视力下降或停止发育,以后即使戴眼镜视力也不会达到正常。

3不管患者的年龄大小,斜视都要提早治疗,患者的年龄越小,治疗的效果就越好。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会使孩子面部发育不对称,给孩子的心里造成阴影,所以家长要尽早治疗孩子的斜视。

注意事项:

家长要注意,如果孩子看一个东西时经常侧着脸、歪着头,扬下巴或是收下巴时;或者在房间里孩子眼睛睁得大大的,但到阳光下,就会眯起一只眼睛时,这两种情况都证明孩子可能斜视,要提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发现斜视及时治疗,并做一些像眼保健操有益于孩子的眼部活动,还要定期到医院复查。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