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眼病中心 > 眼睑下垂 > 眼睑下垂矫正恢复眼部神采,重现闪亮双眸

眼睑下垂矫正恢复眼部神采,重现闪亮双眸

时间:2015-06-18    来源:国爱眼科

  上睑下垂系指提上睑肌(动眼神经支配)和Müller平滑肌(颈交感神经支配)的功能不全或丧失,以致上睑呈现部分或全部下垂,轻者遮盖部分瞳孔,严重者瞳孔全部被遮盖,不但有碍美观和影响视力,先天性者还可造成重度弱视。为了克服视力障碍,患者常紧缩额肌,借以提高上睑缘的位置,结果额皮横皱,额纹加深,眉毛高竖。双侧下垂者,因需仰首视物,常形成一种仰头皱额的特殊姿态。

 

上睑下垂矫治术

 

 

① 增强上睑提肌的力量,如缩短或徙前肌肉。

 

  ② 借助额肌或上直肌的牵引力量,开大睑裂。可根据病情及各肌肉力量的情况选择手术方式。

  适应人群:先天性及后天性上睑下垂者。

 

上睑下垂矫治术前后对比图

 

  眼睑下垂指提上睑肌和平滑肌的功能不全或丧失,以致上睑呈现部分或全部下垂。眼睑下垂分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类。先天性,就是从生下后眼不睁,属动眼神经上睑提肌分支,或动眼神经核发育不全所致,有遗传性。后天性睑下垂,因动眼神经麻痹,或因沙眼、肿瘤、炎症和外伤睑肥厚、损伤上睑提肌。眼睑下垂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对眼部功能产生障碍。轻者遮盖部分瞳孔,严重者瞳孔全部被遮盖,不但有碍美观和影响视力,先天性者还可造成重度弱视。

 

上睑下垂矫正手术改善眼睛的美观

 

  对于上睑下垂矫正手术的方式主要有:上睑提肌缩短、额肌瓣下移悬吊和阔筋膜带悬吊等三类。上睑下垂矫正手术前要经过下垂程度的测定和额肌肌力测定,先天性上睑下垂,当上睑提肌尚有一定的功能时,应首选上睑提肌缩短术。该手术即通过缩短上睑提肌以增强肌力,提高其提睑能力。

  上睑下垂矫正手术符合正常解剖要求,效果较好。如上睑提肌功能已不复存在或功能极差,则需采取额肌瓣下移悬吊或阔筋膜带悬吊方法。这两种方法是将上睑睑板直接或间接与额肌相连,以额 肌带行上睑提肌功能。

  上睑下垂矫正手术一般需过度矫正,上睑下垂矫正手术后睑裂不能完全闭合,应妥善保护,以防损伤角膜或发生暴露性角膜炎等并发症。由于上睑下垂的原因及具体情况各异,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能完全适合矫正所有上睑下垂手术方式。应该注意的是,尽管采用适合于某种情况的术式,但因患者的个体差异及术者不同,术后效果也会有差异。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