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什么是Lasik?

  • lasik手术(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是一种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就是用准分子激光通过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削,从而降低瞳孔区的角膜曲率,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lasik准分子激光手术,已经走进了顶峰时期。从准分子激光,到飞秒激光,再到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越来越完美、安全。
  • 准分子激光手术是近视手术走向成熟的起点,源于美国,最经典的近视手术。准分子技术是将激光用于近视手术的开始,激光手术超高的安全性,受到百万近视人的追捧,准分子激光手术曾风靡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来到中国已有20余年历史。目前为止,准分子技术仍然备受近视群众的追捧。

什么是超薄LASIK手术?

顾名思义,超薄LASIK比常规LASIK手术要薄,薄在哪里呢?原来主要是制作角膜瓣时,使用超薄板层刀制作的角膜瓣更薄。超薄LASIK手术采用最新引进的法国Moria-90μm一次性刀头和刀片,切削的角膜瓣更薄更均匀,治疗的效果更舒适更稳定。

技术特点

  • 适合角膜较薄和近视度数偏高的近视患者;角膜厚度正常者施行该手术效果更佳。
  • 我们知道LASIK手术是通过使用显微角膜刀制作角膜瓣,然后掀起角膜瓣在其下面进行准分子激光切削的一种技术。在这项技术发展的十多年中,显微角膜刀也不断在进行着革新和完善。早期,由于担心薄角膜瓣容易出现纽扣孔、游离瓣等并发症。所以,制作的角膜瓣相对较厚,导致了很多患者被排除在适应人群之外。随着角膜刀制作工艺的不断提高,制作更薄的角膜瓣已经是LASIK手术的大势所趋。
  • 超薄角膜刀的出现,使得LASIK技术既保留了原有的视力恢复快、疼痛轻、稳定性好等优点,又减少了由于后基质保留相对较少,而导致对于部分角膜厚度偏薄患者无法很好解决的缺点。更薄的角膜瓣意味着保留更多的瓣下基质,制作超薄角膜瓣可以增大近视度数的矫治范围。使很多本来会被剔出在手术名单之外的患者,重新得到摘掉眼镜的机会。

手术步骤

适应人群

  • 1、有明确摘镜需求者;
  • 2、年满18周岁以上,近两年屈光度稳定,其发展速度每年不大于0.50D
  • 3、角膜厚度大于450μm,屈光度数近视小于1400度,远视小于600度,散光小于600度
  • 4、眼部检查无活动性眼病;
  • 5、对手术的优点和缺点有完整而细致的理解,对手术结果的期望符合现实;
  • 6、无自身免疫性疾病。

就诊须知

  • 如果您有意向做屈光(近视)手术,要求接受术前十八项安全检查。医生将根据检查的结果进行分析,确定能否接受手术。如检查结果符合手术条件,即可与接诊医生预约手术时间。
  • 术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如有戴隐形眼镜,需停戴一周才可做全面的术前检查,停戴两周才可考虑手术;RGP需停戴两周可做术前检查,停戴四周才可考虑手术,其中OK镜需停戴3个月才可考虑手术。
  • 另外,如在妊娠、哺乳期和有发烧、感冒等情况时,手术需推迟。
  • 术前检查需要散瞳,散瞳后眼睛会出现视物模糊的情况,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自行驾车或骑车到院,并安排一位亲友陪同。

手术发展历程

准分子时代
源于美国,最经典的近视手术。
准分子技术是将激光用于近视手术的开始,激光手术超高的安全性,受到百万近视人的追捧,准分子激光手术曾风靡美国、德国、日本、韩国20余年。
目前为止,准分子技术仍然备受近视群众的追捧。
飞秒时代
实现近视手术无刀时代,是准分子技术上的一次重大升级,更加安全、快速。
飞秒技术是美国航天局,指定用于航天员、特种部队的唯一技术,拥有极高的安全性。
过去的十几年中,飞秒技术是近视群众,做手术的不二选择,受到至高的追崇。

手术方式对比

飞秒与准分子激光术对比

名称 设备价值 制作角膜瓣精准度 费用 美观度 安全性
飞秒激光 约600-1000万/台

根据个人定制角膜瓣,精准度是板层刀制作的10倍以上

14800-18800 ★★★★ ★★★★
准分子激光 约200-500万/台

使用角膜板层刀制作角膜瓣,其精准度比较理想

7800-88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