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关于国爱 > 先进设备 > 综合验光仪

综合验光仪

时间:2015-06-05    来源:国爱眼科

   综合验光仪简介:

        屈光检查(验光)只是视觉功能检查中的主要的检查手段之一,是一个动态的,多程序的临床诊断过程。从眼镜光学角度来看,验光,只是让处于无限远的物体通过在屈光不正的眼睛而没有形成一个较好的焦点,并落于视网膜中心凹处,我们要在眼前放矫正镜片后在视网膜的黄斑中心凹上产生共轭。但仅达到这样的目标是远远不够的,因为验光的对象是人,而不仅是眼球,所以,验光的较终目的就是为患者配到一副既看清物体而又使眼睛舒适的眼镜。

        综台验光仪就是具有综合能力的验光设备,它是国际上公认的主要的、标准的验光设备,在先进发达的国家流行使用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它在传统的插片验光法的基础上加以改进,推陈出新,运用当前先进的科学技术,结合复杂的屈光学理论,使得验光更科学,严谨,准确。自从交叉圆柱镜发明后,又经过不断改进更新,已形成较为完善统一的模式。

 

        现代眼视光学的目的是看得清晰、看得舒服、持久用眼,提出了许多新的视觉概念,如立体视觉、动态视力、色觉,对比敏感度视力,环境视觉等等。(例如人群中有80%的人有可测性隐斜,其聚散能力不良,所以经常眼睛酸痛,甚至影响学习、工作,是可以通过棱镜验配矫治,从而改善生活质量)

 

        综合验光仪的用途与知识体系传统的检影验光仅仅能判断患眼的静态屈光度,而综合验光仪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标准的、较好的验光设备,它的主要功能不仅是进行屈光检查,准确判断患者的屈光度,还可以进行眼睛调节和双眼平衡的测定,综合诊断眼睛的功能,更科学地验配眼睛。视力是单眼的主要功能,眼睛较重要的功能是在正常视力基础上,保证双眼协调一致地使用,清晰舒适地看远近世界。

 

        眼视光学就是研究人眼镜头的结构与功能,帮助人们克服各种光学缺陷,从而清晰自如地观察大千世界的一门科学。具体来说,眼视光学是基础医学、眼科临床医学、物理光学、化学、高分子材料学、视觉心理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学科,它较终解决的问题是保持、恢复和提高患者的双眼视功能(如双眼视力、对比敏感度、立体视觉、双眼融合功能等),在任何场合、任何情况下,不仅使患者能看得清楚、看得准确,而且还要看得舒服、看得持久。例如,为什么我们能在瞬间看清楚远近不同距离的物体,这就是眼睛的调节在起作用。为什么我们的双眼有一定距离,而我们却能将双眼分别看到的物象看成一个,这就是双眼协调的作用、因此在验光配镜中。调节和双眼平衡的检查与屈光检查同样重要,综合的检查结果会使您配戴的眼镜更客观、更舒适、更科学、更准确,满足患者的个性化要求。
   

 综合验光仪与插片验光的区别与优点:

 

        综合验光仪与插片验光的区别点:

 

        1、综合验光仪把许多镜片功能组合,使更换镜片的速度及准确性大幅提高。传统插片更换较慢。同时无法完成一些较特殊验光的要求与方法。

        2、近视验光可利用红绿对比及小孔眼镜对近视的较佳视力进行确定,精确度可达0.12D。传统插片仅利用小孔眼镜进行判断。精确度较差。

        3、散光验光采用交叉柱镜与散光的同轴设计,可将散光的轴位提高到1度,光度精确到0.25D。传统插片验光,散光的轴向往往依靠电脑数据,对于交叉柱镜也无法精确确定轴位及光度。

        4、双眼平衡可利用偏光、红绿等多种手段进行双眼平衡测试。传统插片仅使用双眼遮盖法进行测试。

        5、视功能检查对患者进行双眼融像、立体视、斜视等视功能检查。传统插片没有相关方面的视标及透镜组无法实现对视功能的全面检查。

 

        综合验光仪的优点有:

 

        1、验光师操做方便,加减镜片度数时只需转动验光头上的转轮,不必将镜片取出换上,方便快捷。

        2、病人不必使用试镜架,如用试镜架,多片镜片叠加重量过重,配戴不舒适;高级的升降椅使患者坐得更舒适。

        3、具备镜片度数足够,球面度数从0。00D~+-20。00D,散光度数从0。00~6。00D。

        4、结合散光表对于散光度数和轴的方向的确定更准确(轴精确到1度,度数精确到0.25度)。

        5、科学的多种测试方法使额外误差大大的减少,增加准确度。

        6、投影仪上有各种各样视力表,是验光过程中使用过程频率较高,也是较重要的测量内容。不仅可以三行三行,一行一行,一个一个的显示视标,有经典的E形视标、C字视标、数字视标、字母视标、儿童视标等。各种视觉的视标让我们使用,为我们进行科学规范的验光提供较佳搭配的视标。

        7、还有各样多种镜片组合,有PH、OC、R、±0.50、RMH、VMH、P、RL、GL、JCC、棱镜组合等。结合视标可用于隐斜视、调节力、融像视觉、集合功能等测试。从而使我们更清楚的了解病人的眼部屈光情况。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更多先进设备图

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