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海南日报]爱心妈妈顾国贞陪孩子们包饺子 过六一儿童节

[海南日报]爱心妈妈顾国贞陪孩子们包饺子 过六一儿童节

时间:2015-06-15    来源:国爱眼科

 

 

 “六一”儿童节前夕,顾国贞陪孩子们一起包饺子,迎接儿童节。右一为小於川。 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六一”儿童节前夕,顾国贞带孩子们去吃午饭。 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顾国贞抱着於川的妹妹小梦凡。张婷摄

 文海南日报记者张婷

 “顾妈妈,我的这些小伙伴们都没有去过海口,可以带着他们一起去吗?”8岁的蔡於川微微有些害羞,小手一直揉搓着衣角,但还是鼓起勇气等待着顾国贞的答复,一双清透的眸子充满期待。直到顾国贞点点头,小家伙才呼出一口气,开心地笑了。

 这是2015年5月30日,顾妈妈又一次来到海口市龙泉镇杨亭村,她带着蔡於川和小朋友们到海口来过六一节。

 小小少年,不幸却又幸运

 今年8岁的小於川个头不高,有些瘦弱,但浓浓的眉毛下两颗乌黑的大眼珠却透着一股机灵劲。小於川的妈妈因为小时候药物中毒得了脑瘫,心里什么都清楚,却又无法表达,只能一旁满眼爱意地看着儿子,却什么都不能说,什么也不能做。而小於川的爸爸去年因病去世,留下瘫痪的妈妈、6岁的弟弟於江以及才刚刚3岁的妹妹梦凡。8岁的孩子就这么早早地迎上了生活的艰辛,用瘦小的肩膀支撑起了这个家。

 每天放学后,当别的孩子在尽情玩耍或享受父母的呵护时,小於川却只能静静地趴在灶台上,给一家人准备饭菜。做好饭后,给卧床不能自理的妈妈喂一口,再给年幼的妹妹喂一口。

 或许因为家庭的原因,小於川很懂事,是超出这个年纪的懂事,接过顾国贞递给他的香蕉,他礼貌地说了谢谢之后,掰成两半,细心地剥好皮,自己一口没吃,先是递给一旁卧床的妈妈,然后喂另一边的妹妹吃,还不忘招呼弟弟过来吃香蕉。

 小於川不太爱笑,两条小眉毛皱在一起,甚至显得有些严肃,只有和同村的小伙伴玩顾国贞带来的新水枪的时候,脸上才会绽放出快乐的笑容,那一刻,他只是个8岁的、顽皮的、爱玩爱闹的小男孩。

 爱心妈妈,用心陪伴她的孩子们

 顾国贞是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院长,曾荣获吉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在吉林工作时,就是当地出名的爱心妈妈。

 “我特别喜欢孩子,第一次见这三个孩子就特别的亲,尤其是小梦凡,别人谁都不让抱,一见我就跟我亲,粘在我身上都不愿走。小於川更是个善良的孩子,照顾妈妈又照顾妹妹的,我看着很心疼。”顾国贞一手抱着小梦凡,一手给梦凡喂着香蕉,时不时的还用手摸摸小梦凡的额头。今天小梦凡有些发烧,精神不太好,就这么乖乖地蜷在顾国贞怀里。

 今年3月,顾国贞在海南微基金慈善基金会负责人梁山的牵线下第一次见到小於川一家,心疼这个家庭不幸,感动孩子们的善良懂事。顾国贞心里的爱就这么被唤起了,她想要帮帮这些孩子,帮帮这个家庭,她想用她的爱陪伴着孩子们长大。用她自己的话,就是心里被揪了一下,不帮都不行。

 不久后,顾国贞给小於川一家人捐助了10万元,由微基金监督执行,每个月500元,一年6000元,用于小於川一家15年的基本生活费用。

 从3月份认识小於川一家人开始,两个月间,顾国贞多次到杨亭村看望小於川一家,每次都精心挑选各种小礼物给孩子们带去惊喜。

 “我觉得物质只是一方面的,较重要的是心灵上的陪伴,他们经历了家庭的变故,心理上本来就会比较脆弱,更应该小心呵护。我希望能把我的爱给他们,给他们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力量。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不是捐助1年、2年而是15年,我想一直陪着他们,我很期待看着他们长大,看着他们从现在个头才到我的腰到有一天超过我,我想一直当他们的妈妈,给他们爱,给他们陪伴,陪伴是较温暖的,也是较珍贵的吧。”顾国贞看着小於川,摸着他的小脑袋,憧憬着他长大的样子,满脸幸福。

 顾国贞说她不在乎孩子们有一天是否会回报她,反而,她很感谢这些孩子,因为在帮助他们的同时,他们也给了她快乐。因为有了牵挂,有了责任,因为被需要,她觉得很快乐,很幸福。

 六一儿童节,“我们”很快乐

 5月30日,知道於川的顾妈妈要带他们去海口提前过六一,小於川的伙伴们早早地都聚在了他家。小姑娘们换上了较漂亮的裙子,还特意在头上别了粉红色的小花,小於川也穿了平时不舍得穿的蓝色衬衫,格外帅气精神。

 一路上,看着高速路上飞驰的快车,望着道路两旁高高的大楼,孩子们格外兴奋,几乎就要把脸贴在车窗上了,满眼新奇,还是在顾国贞再三叮咛下,才没有把头探出窗外。小於川也没有了在家时的严肃,和小伙伴们热烈地讨论着繁华市区里的一切。

 “看,那个楼好高好高,这是桥耶,哇,那个是大海,我还没有见过大海呢。那个是船吗?怎么会有那么大的船,真漂亮!”孩子们七嘴八舌,好不热闹。所有孩子都随着於川和弟弟一口一个顾妈妈地叫着,问这个问那个。顾国贞一边开车一边满足着孩子们所有的好奇,声音里沁满了爱意,耐心而又温暖。

 “知道小於川不爱吃肉,我特意准备了全素的馅料,早早起来都弄好了。”海南国爱近视治疗中心里已经备好了包饺子的所有原料,顾国贞利索地把面团搓成条,揪成块,擀成皮,发给孩子们。孩子们学着顾妈妈的样子也都有模有样地包了起来。一开始还有些腼腆一直没上手的小於川,在顾国贞的指导下,一会儿工夫也包出了一个饺子,得意地向小伙伴们炫耀着,完全没了开始的羞涩。面粉沾了一脸,可笑容却十分灿烂。

 小於川被医院里的水族箱吸引,没见过海的他望着玻璃对面的鱼儿们出了神,悠悠地说道:“我喜欢鱼儿,也喜欢贝壳,还喜欢顾妈妈。”说完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小脸蛋红扑扑的。

 当被问到长大了想做什么的时候,小家伙低头沉思了一会,认真地说:“想做专门扫地的人,因为这样就可以把房间打扫的很干净,这样妈妈住在里面就会舒服一些。”听着小家伙的回答,顾国贞揉揉小於川的脑袋,心疼地把他搂进怀里,低声道,真是个好孩子,顾妈妈陪着你,等你长大了好好照顾妈妈和弟弟妹妹。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网友还看过以下文章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