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学配镜中心 > 框架眼镜 > 近视可以预防吗?怎么预防?

近视可以预防吗?怎么预防?

时间:2015-05-22    来源:国爱眼科
 近视可以预防吗?该如何预防?

  1、对学龄儿童要加强眼卫生保健教育,教育儿童改善不良的用眼习惯,并采取积极措施防止近视的发生。

  2、阅读时眼与书本的距离:较好保持在30—35厘米之间。

  3、走路或乘车时不要看书:由于行车颠动,书本与眼的距离不断改变,眼睛不断地变化调节,易引起视力疲劳。

  4、躺着看书也是不好的习惯,一方面不能保持合理的距离;另一方面也难得到合适的自然采光和人工照明,而易出现视力疲劳。

  5、 阅读时的光线:阅读的效率与视力有关,而视力的变化随照明度而增加。在照明不足的条件下阅读,必将书本拿得更近才能看清楚,因而促使眼的调节紧张,故灯光与书本的距离要适当。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写字看书。写字要用深黑色铅笔,光线要从左方射入,以免暗影遮挡。光线须均匀不炫目,在强的直光下看书也不适宜。

  6、连续阅读的时间:阅读时间一般不宜过长,如阅读时间过长,则需要长时间的调节,易造成调节痉挛,睫状肌的调节灵活性减低,使变凸的晶状体看远时亦不易松弛,如果得不到及时的休息和治疗,远视力减退,就会成为近视。因此,阅读时间不应持续太久。每阅读45分钟后,应休息10—15分钟,应抬头向远处眺望片刻,并做眼保健操、课间操或室外活动。以使紧张状态下的调节肌得到松弛和缓解,解除调节肌的疲劳,消除痉挛。

  7、坚持做眼保健操:利用眼部穴位自我按摩,且有助于解除眼肌疲劳,增强眼部血液循环,恢复调节机能,达到预防近视、保护视力和促进视力改善的效果。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老花眼是怎么回事?

网友还看过以下文章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