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眼病中心 > 结膜炎 > 儿童结膜炎

儿童结膜炎

时间:2015-05-25    来源:国爱眼科
       结膜炎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传染性眼病。每当夏秋来临,便是本病的流行季节。特别是一些沿海城市,由于天气湿热 利于细菌繁殖 很多人会患急性结膜炎。它起病急骤 来势凶猛 无论男女老少,一旦被感染上,几个小时内就可发病。可在一定范围内暴发流行,影响人们的健康。中医称之为“天行赤眼.老百姓则称“[1]红眼病”.由于本病发作时,有畏光、流泪、刺痛和有稀薄的分泌物,同时眼睑肿胀,眼结膜因扩张的血管和出血使之成为红色。这就是红眼病名称的由来。如不及时治疗还会转成慢性结膜炎。
 
  1、能知道对什么过敏原(花粉、味道、食物……)过敏,应当到春天避免再接触。   
2、如果每年复发,连续多年,严重者侵犯角膜发炎,可影响学习及视力。有条件者可转其它地方居住上学。  
 3、轻者可在入春前双眼预防性点用激素眼药水,口服阿司匹林片,小儿每日半片(20毫克),18岁以上每日一片(40毫克),可控制复发,即使复发也轻。   
4、如已经发作者,应用考的松眼水点眼,每小时1次;较好的药物是百力特或氟美童眼水点眼,每2小时1次。还同时口服抗过敏药扑尔敏2~4毫克,每日3次;维生素C每次2片,每日3次。  
 5、严重者可到医院治疗。每日双眉弓皮下或球结膜下注射地塞米松2~3毫克,效果特快,一般一周可好。同时还需伍用阿司匹林(量同上),疗效及巩固作用更明显(加用阿司匹林是近几年国外报道)。既能加速治愈时间,又能在治疗中促进症状消失。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