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全准分子激光 > 全准分子激光近视矫治手术—针对运动人群和高端视觉质量要求者

全准分子激光近视矫治手术—针对运动人群和高端视觉质量要求者

时间:2015-05-19    来源:国爱眼科
 
 
  难以想象,一名足球运动员如果戴上眼镜如何发展他的职业生涯。事实上,国际体育界一直在寻求一种既能确保安全,又能保障运动员较佳视觉质量的近视矫治方案——直到“激光角膜无创”近视矫治技术的诞生。
 
  激光技术应用到近视矫治是准分子激光的一次重要进步,其显著的安全性优势和卓越的术后视力表现受到了国际际体育界高度认可,因此“激光近视矫治技术”成为国际职业运动员安全近视矫治的较高标准。
 
 
       尽管传统飞秒激光手术已公认安全无虞,但由于存在角膜切割制瓣,对于职业运人士而言,依然存在剧烈运动碰撞等原因产生角膜移位的风险,所以传统近视手术不符合职业运动员和运动达人和精细视觉质量需求者的特点。

       而“全准分子激光角膜无创近视矫治技术”实现了近视手术既不切割角膜,也不制瓣,安全性能极佳。通过冷激光眼表低温逐点扫描,极大限度保持了角膜完整。据爱尔眼科孙同教授介绍,“冷激光无创”矫治近视,全程无器械接触,6维精准眼球追踪系统,更好的还原原生态视觉质量。
 
 

(1)不制作角膜瓣
不会出现不光滑的角膜切削平面,因此,更加有利于术后视觉质量的恢复。非常适合运动人士和高端视觉质量要求者。

(2)一步完成的手术
手术过程完全通过一个步骤来完成,不需要上皮刮刀、酒精、角膜上皮刀的操作,手术时间更短,患者在手术中更加容易配合。尤其是有些患者手术中很紧张,眼睛不能充分睁大,如果做飞秒激光或者板层刀等手术,会很难配合,而TransPRK对患者的配合度要求明显降低了。

(3)全程无接触的手术
患者在手术过程中,完全看不到手术医生在眼球上的操作,医生只需用开眼器撑开眼皮,剩下的过程全部交给准分子激光来完成,激光完成后,医生给患者戴上一个隐形眼镜即可。手术过程极其简单,双眼的手术时间约3分钟左右。

(4)全程准分子激光完成的表层切削手术
手术是完全通过电脑控制的准分子激光来完成手术的,手术中只需要根据光学区的直径来去除角膜上皮,而以前的LASEK的方法,去掉角膜上皮的面积一定要大于光学区,因此,TransPRK对上皮的损伤做到了较小化,术后上皮重新生长的时间就会缩短,术后疼痛等刺激症状的时间也会短,视力恢复也会更快。同时,TransPRK没有酒精或者上皮刀负压的刺激,术后角膜水肿的反应也会更轻。

(5)个体化手术需求
手术可以与各种准分子激光的切削模式联合,包括:消像差设计、角膜波前像差引导、全眼球波前像差引导、角膜地形图引导、Q值引导、老视矫正等“个性化”准分子激光切削模式。

(6)是增效手术较好的选择
虽然现阶段屈光手术的精确性越来越高,但还是会有一些患者在手术后存在视觉质量或者屈光度的问题。比如:有些人做了飞秒激光手术,有眩光的问题,有激光切削偏心的问题,或者有些人做了ICL植入手术,还残留一下散光。对于这样的情况,掀开原先的角膜瓣或者再次制作角膜瓣,往往会产生新的像差。如果通过LASEK手术矫正,也会存在剥离上皮的困难。因此,对于二次增效手术,TransPRK无疑是一个较佳的手术选择。

(7)手术消耗的角膜厚度少

手术消耗的角膜厚度要低于全飞秒激光Smile手术、飞秒激光LASIK手术,同样的近视度数治疗,冷激光手术后剩余的角膜厚度是较多的,这样可减小手术导致的角膜生物力学作用弱化。
 
 

(1)病人本人有摘眼镜的强烈需求。
■ 不适合配戴框架眼镜和隐形眼镜;
■ 因某种眼疾必须作该手术的;
■ 职业上要求不能戴框架眼镜而又不适合戴隐形眼镜的;
■ 基于美容的效果;
■ 需参军及参加特殊职业体检的。

(2)特别适合运动员、军人、武警、保安、极限运动爱好者、潜水以及经常参加体育运动、野外作业的近视患者,术后的角膜不怕剧烈的撞击。
(3)年龄满18周以上。
(4)近两年屈光度稳定,其发展速度每年不大于0.50D。
(5)矫正屈光度范围(近视75-700度;远视100-500度;散光不超过500度)。
(6)双眼屈光度不等的屈光参差者。
(7)配戴角膜接触镜者(软性隐形眼镜应停戴1-2周,硬性隐形眼镜停戴2-3周,注:视角膜形态、厚度及角膜上皮恢复情况而定)。
(8)角膜厚度大于或等于460μm。
(9)眼部检查无活动性眼病者。
(10)非瘢痕体质、无全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疾病、内分泌疾病的患者。
(11)因为角膜太薄,不能做飞秒激光LASIK手术的患者。
(12)以前因为眼裂小、角膜直径小、角膜平的人,而无法用机械角膜刀、飞秒激光制做角膜瓣的患者,可以选择TransPRK手术。
(13)特别敏感、特别紧张,特别害怕医师在眼睛上操作过多的患者,较适合做TransPRK手术。
(14)二次增效手术的患者,较适合做TransPRK手术。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海南近视治疗手术安全吗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