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快乐就医”:专家+技术+人性化服务(3)

“快乐就医”:专家+技术+人性化服务(3)

时间:2015-06-24    来源:国爱眼科

          事后,医生护士们聊起这件事,印象深刻。平时懂点心理学的顾国贞女士突然意识到,何不延续这份意外的惊喜,让更多人“快乐就医”?
          这之后,到国爱眼科做激光近视手术的病人都会有这样的“意外收获”-----躺上手术台较紧张的时刻,耳边突然响起自己较喜欢的歌曲,熟悉的旋律和歌词顿时舒缓了情绪。
           很多人下了手术台就笑着对护士说:“难怪导医和我聊天时会看似不经意地问我喜欢的歌曲和明星,原来是‘别有用心’的,但这份心思确实很让人感动。”
           这份快乐也同样延续到了医务人员身上,除了“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外,国爱的医护人员也发现了不少有趣现象,并热烈讨论着:“原来音乐界还有这么多又潮又好听的歌,真是过足了耳瘾”、“原来文静的人会喜欢狂野的摇滚乐,另类时尚的人反而喜欢听古典音乐”........
          国爱的细心还体现在很多方面,今年6月初,国爱眼科新添置了一台iPad,科技武器装备到家,不是为了充门面,而是实实在在给病人用的。
           其实这又和心理学有点关系,人总是会对未知的事物心存恐惧,特别是手术过程,很多人会有心理负担,既然如此,在手术前就把整个手术过程通过iPad演示给病人看,就能放松病人的情绪,病人配合度高了,手术效果也就更好。

护士透露了一个小花絮,别看男性平时看上去威武许多,上了手术台,反倒是柔弱的女性更勇敢。手术医师发现:数万例手术量下来,从配合程度和胆量来看,明显是“巾帼不让须眉”。

还有一部分人同样容易紧张,就是陪同子女前来就医的父母,孩子在手术室动手术,父母在外坐立不安。这时,护士会细心陪在家属身边,递上一杯热茶,详细解说流程,不厌其烦地解答各类问题。如果还是不放心,护士会陪着父母到手术室外走一走,透过“透明化手术室”的玻璃看到自己的孩子正平静坦然地接受手术,很多家长都会会心一笑。手术结束后起身的那一刻,孩子们会挥手向室外的亲人们致意,仿佛在告诉家人:我一切都很好!

上一页123下一页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网友还看过以下文章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