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学配镜中心 > MCT角膜塑形术 > MCT角膜塑形术 重塑孩子的视力和未来

MCT角膜塑形术 重塑孩子的视力和未来

时间:2020-01-02    来源:国爱眼科
  到寒/暑假期间,各大眼科医院都会出现配镜、近视眼手术人群极增,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儿童家长对此很懊恼,孩子这么小就患上了近视,希望对孩子以后的成长不会有影响。眼科专家提示,孩子近视了,应立即就医,绝不能忽视。
  孩子为什么会近视呢?当平行入射光进入眼睛的芷聚焦在视网膜上,这样的眼睛为正视眼,即正常眼,裸眼视力清晰。平行入射光进入眼睛的芷聚焦在视网膜前方,这样的眼为近视眼,看远物不清晰。聚焦点跟近视网膜越远,近视度数越高。眼轴超长和角膜同率过陡导致近视。
  近视会给孩子带来哪些烦恼?让孩子的心理压力增大,被同学取外号、报考择业受限制,高度近视后,视网膜容易出现脱落。孩子近视,要定期到专业的眼科就诊,检查视力发展情况,一旦发现视力下降,立即开始针对性的治疗孩子眼睛健康,视力发展良好。家长虽重视孩子的眼健康,但对于控制孩子视力没有足够的认识,发现孩子近视了,只是简单的去眼镜店配副眼镜眼镜配好了当然可以有效控制视力,但要配的不合适,有可能导致近视发展更快,或并发其他问题。
  眼科专家表示,孩子眼睛还在发育期,若视力出现问题绝不能忽视;如发现孩子视力异常,家长应立即带孩子到专业的眼科做检查,确定问题所在,再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选择药物、康复训练、配镜或其他方法矫正。针对7-18周岁青少年近视问题,如果眼部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是选择角膜塑形术,配戴角膜塑形镜的儿童近视加深速度会放慢数倍。

点击进入MCT专题了解详情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高透氧硬性眼镜,利用镜片中央比角膜小的弧度和镜片周边部大的弧度固定角膜并增加对角膜中央部的压力,其反几何的设计最终将角膜中间压平,从而实现矫正视力的目的。”眼科专家解释到,配戴MCT是一种医学行为,必须由取得职业资质的医疗机构和经验丰富的医师指导配戴,切记不可在非医疗机构去验配,不可贪图便宜,以防严重的并发症发生。而且青少年在配戴前还需进行相关检查并最终由医师判断能否验配。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