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成人近视矫治中心 > ICL晶体植入术 > 新ICL V4C带给高度近视患者新视界

新ICL V4C带给高度近视患者新视界

时间:2017-10-17    来源:国爱眼科
        2014年10月中国医生和患者盼望已久的新型ICL V4C终于获得国家批准在中国上市啦!V4C又称“中心孔后房型屈光人工晶体”,分散光型和非散光型二种。和以前的老型号相比,V4C晶体自身带有引流孔,手术时无需进行虹膜周切,减少了手术对眼组织的损伤,避免了术后小部分患者的“漏光”不适,进一步提高了术后视觉质量。而且V4C术后眼内液体循环途径更接近自然状态,可以有效避免术后急性眼压升高和晶状体混浊的并发症,手术安全性也明显改善,是真正意义上的可逆性手术。V4C进入中国市场,使得中国患者可以真正和国际同步采用较新人工晶体治疗近视,的确值得庆祝。
有的人可能担心,新型晶体刚刚在中国起步,医生恐怕也缺乏经验吧?事实上,患者可以完全放心。因为:1,V4C在国外已经有超过4年的临床使用经验,数万片晶体的植入量,国外患者作为“试验品”,国外医生作为先行者,已经为中国医生提供了充足的临床资料和数据。咱们中国人可不是较初的“试验品”呀。2. 中国市场目前每年ICL手术量居于世界第一,中国几位顶尖医生都拥有数千例的ICL成功植入的手术经验,在国际上也是居于前列的。虽然V4C是新产品,但是它的规格基本没有大的变化,植入过程还比原来的老型号减少了一步,手术操作更简便,所以大家完全不必担心。
那么究竟哪些人适合做V4C ICL植入术呢?
1,近视度数相对稳定
2,近视50度以上,伴有或不伴有散光
3,前房深度适合,角膜内皮细胞密度正常范围
4,目前其他禁忌症
 V4C ICL晶体矫正范围:100-1900度近视,散光500度。
ICL晶体有散光型和非散光型之分,如何选择?
首先,因为散光也和近视一样是屈光不正的一种类型,对裸眼视力也有影响。所以散光度数如果比较高,比如大于200度,选择散光晶体效果肯定优于非散光晶体。 其次,散光度数100度以内的,多数是不需要选择散光晶体的,因为非散光晶体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术后效果。而100-200度之间的散光,就要在验光时请患者自己体会,如果不加散光镜片视力下降比较明显也需要选择散光晶体才能达到好的术后视力。较后,因为散光晶体需要到国外定做,大概1-3个月,急于手术的患者就需要考虑一下时间是否来得及了。不过既然做一次手术希望达到较佳效果,那么多等几个月还是值得的。
当然,每个人是否真正适合进行ICL晶体植入矫正近视,要依靠有经验的医生根据检查结果综合判定。而且提醒各位术前注意,手术后每个人都有一个适应过程,长短因人而异,所以术前要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检查和手术后复查。要想保证术后眼睛的长期安全,必须要按照医生要求定期复查(每6个月)。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