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眼病中心 > 干眼症 > 干眼症患者应该注意哪些护理

干眼症患者应该注意哪些护理

时间:2015-06-18    来源:国爱眼科

 干眼症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部疾病。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种,所以大家在平时预防这种疾病就有一定的困难。在发现不幸患病后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但是要想达到一个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平时的护理是必不可少的。

  麦粒肿又名睑腺炎,传统医学称其为土疳或土疡,俗称“针眼”,是一种普通的眼病,人人可以罹患,多发于青年人。此病顽固,而且容易复发,严重时可遗留眼脸疤痕。麦粒肿是皮脂腺和睑板腺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的一种病症,分为外麦粒肿和内麦粒肿,切记不可自行挤脓,以免引起眼眶蜂织炎等并发症,应到正规眼科进行针对性治疗,滴眼液或者手术。

  干眼症护理首先要适当休息:光源太强和近距离看东西时,眼睛需要用力,瞳孔会缩小,因此在使用计算机时,每 30 分钟至少要休息 5 分钟,转转眼球看看远方,放松一下眼球肌肉,做做眼部按摩,让眼睛休息休息。

  多眨眨眼:当注意力集中时,容易造成眨眼次数不足,眼睛需要有泪液来做滋润,才不会因长期注视计算机引起眼晴干燥,所以要提醒自己多眨眼。

  正确姿势:保持身体与脚呈垂直的坐姿,计算机屏幕置于眼睛水平以下 10-15 公分,让眼睛俯视计算机。屏幕与眼睛的距离, 14 吋屏幕要保持 60 公分左右, 15 吋屏幕较好保持 70 公分的距离。

  配戴眼镜:计算机屏幕离眼睛的距离大约是一只手臂的长度,对一个没近视也没远视的人而言,大概需要有 150 度的调视力。若每天在计算机前工作超过 3 小时,自然会造成眼睛的不适。

  所以长期用计算机工作的近视族,不妨配置一个适合自己的专用计算机眼镜,配戴比原来度数略低 150 度的眼镜,可以避免长期看近,导致近视度数增加。

  上面介绍的几点就是干眼症患者在平时应该注意的一些护理事项。相信看过了上面的介绍后大家对于这种疾病的护理已经有了更深入的一些了解,只有在不幸患病后及早的治疗加上合理的护理才能够使干眼症这种疾病快速的痊愈。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