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国爱眼科近视治疗中心官方网站网站首页|预约挂号|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关于国爱 > 摘镜案例 > 激光矫正案例 > 平凡与美丽只隔了一副眼镜的距离?

平凡与美丽只隔了一副眼镜的距离?

时间:2015-06-02    来源:国爱眼科

     说起近视,我会不知不觉的回忆起年少那段往事。记得那年我还在念初三,如花一般的年纪,正处于青春叛逆期,从来都是爸妈说什么,我就要反抗的节奏,可爸妈十分疼爱我,从来舍不得打骂我一下(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少不更事啊)。

  放学回到家,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视机,悠闲的躺在沙发上看青春偶像剧,老妈在我耳边像唐僧似的念叨,我根本听不进去半句,于是近视就这么悄悄降临了。

术后、术前对比照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过的眼镜”

  短短的几年时间,我的眼睛度数就上升到左眼300多度,右眼600多度,真是“半眼瞎”的节奏,我不得不戴上眼镜视物了。记得那时班里几个尖子生也都戴了眼镜,所以我并没有因成为眼镜族而感到难过,相反还带了点骄傲(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读书多用功呢)!

  随着时间一长,我才慢慢感受到戴着眼镜的无奈。在较爱美的年纪里,想画个漂亮眼妆出门都不能,涂上睫毛膏再戴上眼镜,那镜片就立马毁了我的辛苦“杰作”,睫毛直直戳在镜片上,眼镜和美妆都毁了。

  后来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组织长跑测试,“四眼”的我完全没顾忌就上阵了,还自信能拿冠军。刚开始跑觉得很轻松,可随着时间一长,汗水带着眼镜一起往下滑,我不停往上推,但还是没有它往下落的频率快,较后,它终于坚持不住直直的掉了下去,我还没来得及“刹住车”,“啪”的一声,我整个人都呆在那了,因为我这“亲密伙伴”被我扎实的踩在了脚下。

  为了摆脱戴框架眼镜的麻烦,2003年刚流行隐形眼镜时我追了一回潮流,去配了一副年抛质量的隐形眼镜,谁知它更麻烦,不仅要每天清洗,还有这样那样的清洗规定,较主要的是,因长时间戴着它,我还患上了沙眼和角膜炎,较后不得不把压箱底的眼镜又重新搬了出来。

  深入了解近视手术后 决定与眼镜来一次“永别”

  一眨眼,近视已随我走过了13个年头,真是恍若如梦,我都快忘记自己不戴眼镜的模样了。在亲朋好友的眼里,想必我的“四眼”形象也扎根了,心里真是拔凉拔凉的。

  在我以为要一辈子与眼镜分不开时,我的人生在进入康华眼科后来了一次大逆转。由于工作的原因,让我有了深入了解近视手术的机会,知道了它的安全性和精确性都很高,于是我心里有了做近视手术的想法。

  其实在此之前,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做手术摘镜,因为我也和其他人一样对手术有着无限的恐惧感,生怕手术不是帮我照亮人生,而是把我弄瞎。

  直到我发现身边的同事去做了近视手术,而且手术非常成功,摘掉眼镜的她变得自信、美丽 ,我十分眼红,但同时也坚定了我做手术的决心,一定要和眼镜来一次“永别”。

  由于对价格和安全性的双重要求,我瞅准了时机,选择了当时在开展优惠的海南国爱眼科近视矫正中信,这家医院的设备和技术都很先进,而且我是康华眼科会员,手术价格一折再折,只花了12000元我就做了高端的波前像差+飞秒激光手术,感觉比中五百万还划算。

  眼睛内的“绷带” 让我紧张了一把

  去做手术那天,我与那些紧张、害怕的患者站在一起格格不入,我不仅不紧张,还悠闲的跑到医院门口麦当劳吃了个早餐,之后便大摇大摆的进医院排队做手术。

  不一会轮到我做手术了,我计算了下,从进手术室给眼睛清洗到做完手术出来总共就用了半小时左右,术中医生还夸我配合得特别好。而手术给我的感觉是,首先看到一道白光分别照了下我的两只眼睛,然后再看到一道红光照了下,接着医生就宣布手术结束了,让我闭着眼由护士领着我出去休息。这速度快得让我惊讶,心想,早知道做个手术这么方便,我早应该来了,白白让近视折磨了这么久。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我做完手术后情况比较特殊,因为我度数比较高的那只眼睛眼角膜有点松动,医生为了让我更好的恢复,帮我在那只眼睛里放置了一个特殊材质的玻璃体,用简单的话来说,就是在手术部位缠了一个绷带,以帮助恢复。这让我心里紧张了一把,生怕戴了这个对眼睛有伤害,还担心影响到视力恢复,于是我不停的询问医生,他却很轻松的安慰我,叫我不要怕,这个戴了不会有任何影响,到时候来复查就会拿掉。

  结果真如他所说,这并没有影响眼睛健康,也没有影响视力的恢复,我去进行复查时,医生就帮我取掉了,完全没有异常情况,我双眼的视力达到了1.2,终于如愿以偿的和我的眼镜永别了。

  感想:没有眼镜 世界都变美了

  摘掉眼镜后,有天下班回来比较晚,我坐在双层巴士上面,车子行走在路上,我被这条路上美丽的风景完全吸引了,这条路我曾路过无数次,从来没有注意到它的美丽与特别之处,在摘掉眼镜后我深深感受到了,整条道路看不到一点垃圾,中间绿化带的鲜花百花齐放,两侧的高楼大厦耸立,深圳真不愧是经济特区,海滨之城,美得如此令人陶醉,让人挪不开眼,一不小心,我居然坐过站了。

  告别近视的“后果”还有,早起本来第一时间就找眼镜的我,居然还没立即习惯过来,可清晰的“视界”告诉我,我再也不需要那副讨厌的眼镜了。只是医生说要做好护理,不能疲劳用眼,要按时滴眼药水,不能出去疯玩,以免碰撞到眼睛,更不能把脏水弄到眼里......这、这简直比我老妈还啰嗦的节奏,不过,为了这双美丽的大眼,我会乖乖配合的。现在我较期待的就是三个月后可以画眼妆了,真想看看自己化妆后美美的样子。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挂号

精品项目

患者感言